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脑公的故乡回忆录 ~ 完结

本期音乐放送:2016孙燕姿《半句再见》


有一次和老板聊起孙燕姿歌。

他说他最喜欢的孙燕姿歌是《学会》,他问我最喜欢孙燕姿哪首歌。我想了想,告诉他《半句再见》不错。

我们都不想说再见,但最后我们还是说了再见。

我告诉他我需要离开新加坡的原因时,我说得很平静。说完后,我看见他拭去了镜片后的一滴眼泪。




我们从樟宜机场出发,最后也要回到樟宜机场。


最后一次去樟宜机场时,老板叫我在机场等他,不要提前过安检,不见不散。

或许他可怜那个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小孩,不到30岁就失去了父亲。在离安检口10米的地方,他让我记下他的联系方式,叫我以后遇上需要填写联系人的时候,用他的名字,他永远帮我作担保。

离开新加坡那一年,我失去了父亲;我又得到了一个父亲。




时光回到那一年我第一次走进国际通道准备出国的时猴,那是15年来,我第一次享受到爸妈同时送我“上学”的待遇。

又是在安检口10米的地方,一个来中国开会准备返回新加坡的老师看到了这奇怪的一幕:送小孩去新加坡念书的父母,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保持着比有疫情还遥远的社交距离。于是她故意用英文找我搭讪,想考考我的英文在新加坡够不够用,顺便招呼我爸妈可以返程回家了。

那是上幼儿园以来他们第一次同时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也是最后一次。从新加坡回家时,我知道机场那一头爸爸不会出现了。




我还记得那年我鬼使神差听过的那场新加坡政府来学校号召年轻人下南洋的忽悠大会。

开场白是:

说起我们新加坡,你们这些年轻人就知道孙燕姿林俊杰……

结束语是:

欢迎年轻朋友来新加坡走一走看一看,你会发现新加坡不止有孙燕姿林俊杰。


那些年我也和我的同学一样,幻想着有一天会不会在新加坡街头偶遇孙燕姿林俊杰。可是直到离开新加坡时,我也没见过他们一次……

现在想来,新加坡还真是不只有孙燕姿林俊杰……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