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脑公的故乡回忆录 9(番外)狮子

提到脑公的故乡最隆重的华人节日春节,怎么能不提过年开工的舞龙狮活动呢。这个系列到现在已经盘点了我在新加坡学习、实习的故事,当然也不能忘了我在新加坡工作的故事。本期番外以公司春节舞龙狮活动为背景,纪念我在脑公的故乡走过的峥嵘岁月。而本期的音乐放送就是:2005林俊杰《无尽的思念》。


在华人为主的新加坡,春节是最隆重的节日,所以春节庆祝活动特别多。公司的各种活动中,春节庆祝活动,环节丰富,惊喜不断。

公司的春节传统项目有:

  • 领红包
公司比较扣,走屌丝路线。红包里面装的不是现金,是超市购物券😆。


  • 发橘子
每人两个😂


  • 大吃一顿
一人四盒鸡😅


  • 捞鱼生


  • 抽奖

奖品来源:春节期间赞助商的礼品,以快乐抽奖的方式发放。小奖是礼品篮;中奖是著名的超市购物券🤣(数额是红包数额的10倍);大奖是台北往返飞机票。

可惜在这个项目上人品没有爆发过,什么奖都没中过😳。


  • 舞狮子

舞龙狮是所有活动中的重头戏。抽奖结束后,龙狮队开始集结,敲锣打鼓准备上场。


然后他们就带着各种道具在办公室招摇过市走一圈,驱走晦气招来好运😎。表演结束后,还会在地上留下一摊蔬菜水果拼出来的酷炫字画😎:

像这样,图片来自Google


公司的春节活动还有一个特色项目,就是在前台摆两只来年生肖的毛绒玩具😅:

毛绒玩具一般以一男一女成双成对的姿态出现,明显是从牛车水进的货。

到了猴年,龙狮队在地面多摆了两只毛绒玩具,于是就有了史无前例的4只猴子😎。




脑公的故乡会排挤外地人,但是不会排挤聪明勤奋的外地人。聪明勤劳的人,一定会在新加坡取得成功,得到社会的认可。哪怕起步比本地人艰难,最终一定会得到公平的馈赠。

经历了学习时手机被盗,实习时被流氓公司压榨等倒霉事件后,我终于加盟了一家国际知名企业,为自己的南洋之旅画上了完满句号。

虽然有波折,但总是有惊无险。轰轰烈烈过后,无憾对流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