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脑公的故乡回忆录 9-2 庙

牛车水除了吃,还有一个我最爱的地方——佛牙寺。放送到这里,“脑公的故乡回忆录”系列也差不多接近尾声了,所以本期放送一首重量级歌曲:2010《她说》林俊杰/作曲;孙燕姿/作词。



脑公的故乡缺水缺地不缺钱,所以庙当然是金碧辉煌。最爱的佛牙寺,后门长这样:

内部大堂长这样:

这天应该是在搞什么活动,僧人都在敲经念佛的


除了僧人敲经念佛,游客也在这里舀水祈福,络绎不绝:

金龙吐水池,人气火爆:


除了金龙吐水,我还在这里遇到过财神……长得比较抽象……


佛牙寺一楼烧香拜佛,二楼以上是博物馆。除了参观,还可以找法师求签,很灵的。我同学回国前,专门跑佛牙寺给外公求了一个平安符。


离开新加坡回国前,我也舍不得最爱的佛牙寺,特地跑这里参拜菩萨,与菩萨依依惜别。


临别前,法师也有帮我开光。现在寺里还供奉着我的本尊。

如图所示,我也曾经这样被法师指点过😼


虽然我不能再像以往,随时参拜菩萨,但是佛牙寺早已是我心灵的港湾。


所以这里“她说”中的“她”,就是我的菩萨。无论天涯海角,菩萨一直在我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