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脑公的故乡回忆录 7-1 植物

本期音乐放送:2008林俊杰《Always Online》
我找了半天,只找到了歌词版。。。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在“脑公的故乡回忆录”第3篇乌节路购物时,我们曾提到过,新加坡植物园的地理位置和著名购物商圈乌节路只有一站之隔。所以神奇之处就是:沿着鳞次栉比的shopping mall再多走几步,就可以看见森林……

城市里生活的人们总是“Always Online”,偶尔还是需要户外活动一下,不要老是“Always Online”😆。


植物园免费入场,但是植物园内部的胡姬花公园是要门票的。我都没有胡姬花放送,说明我就是去散步的,绝不花钱看花。

胡姬花贵为脑公的故乡国花,英文名 Orchid。而和植物园只有一站之隔的乌节路,英文名刚好是 Orchard。是不是很容易搞混?

Orchard 如果不专指脑公的故乡著名购物中心乌节路(Orchard Road),其实是果园的意思。两个相邻的地名,一个是果园,一个是植物园,想想很有意思。


植物园除了植物,还能看到一些动物,比如池塘边的乌龟……现在想来花钱去动物园看乌龟、鸟还有鱼什么的,是不是有点亏?

除了乌龟,我曾经在植物园看到过一只大蜥蜴,从路边突然冒出来,大摇大摆过马路。我甚至分不清它到底是大蜥蜴还是小鳄鱼……照片略惊悚,就不放送了😅。


植物园除了免费散步,看植物,还有举办婚礼和野营两个功能。毕竟靠近乌节路,出了园区就又可以吃吃喝喝买买买了,很是方便。


植物园内和植物园外,都隐藏了很多古老建筑,比如教堂什么的,应该都是英治时期留下的。


不要看照片里面的人玩得嗨皮,其实很热的。所以植物园有一个槽点:白天散步略热,晚上夜游视线不好略惊悚……

这就是为什么植物园是免费的……




植物园篇按照预期放送完了毕,但是说起夜游散步,我好像忘了一些重要活动,需要加送一些番外。

待番外放送结束后,再开始新的一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