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致敬暑假神剧《少年包青天》:只要真相大白,一切无愧于心

破案是一件比较伤人的事,因为破完案,可能要断几个人的财路。

废话不多说,在揭晓案件之前,大家需要有一些背景知识。对案情不是很熟悉的同学,建议先去复习一下之前的案情回顾。

@Cherryyoko櫻桃陽子 馬特市的-犯罪率-何時能下降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從抄襲事件演到原來他們都是同一人

关于案情嘛,还有一个关键线索,就是Michael Jackson。至于Michael Jackson是怎么和本个破事扯上关系的,建议去看:我匪夷所思的困惑



如果你觉得回顾案情有点无聊,那我给你放一首歌当背景音乐解闷。

暑假神剧《少年包青天》主题曲:《无愧于心》

今天我躺这躺浑水,就当是在向暑假神剧《少年包青天》致敬了——只要真相大白,一切无愧于心😅!!!



案情回顾完了,线索了解清楚了,知道我们在讨论什么案件后,开始进入正题吧。

自从#Matters追剧指南 社区活动爆发灌水事件后,大家发现涉嫌灌水的几个人其实是一个人在马特市玩的分身术。

这件事在马特市闹得沸沸扬扬后,涉嫌灌水的用户就神秘消失了。他们之前的发文也接连下架,改名换姓,一副彻底告别马特市的感觉。


就当大家以为案件完结时,我发现有一位神秘用户突然出现在马特市,经常给一些文章留言。这位神秘用户与文章作者互动的方式,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除此之外,神秘用户出现在马特市的时间也异常诡异。神秘用户开始在马特市频频留言的时间,刚好就是灌水事件涉案人员天马行空一行人离奇消失的时候。


这位神秘用户很快激起了我的浓厚兴趣,于是我就去已经改名叫farewell的天马行空老师主页下,试图寻找一些线索。

注意关键词:芒果冰

天马行空老师告别马特市前的最后一篇文章,有一条留言提起了一种夏季饮品——芒果冰。而那位神迷用户刚好就叫芒果冰 @ roseruler (ID号:玫瑰 + 尺子)


作为一个上Google还需要翻墙的大陆屌丝,不知道芒果冰到底是个什么玩意。我想芒果冰或许是一种深受台湾人民喜爱的饮品,人见人爱说明不了什么。

就像Michael Jackson在全球无人能及的影响力一样,在马特市遇上3位MJ歌迷朋友也不足为奇。


为了不打草惊蛇,于是我打算静静关注一下神秘用户芒果冰的近期动向。

我发现芒果冰在完成#新人打卡 后,除了又发了一篇文,继续四处留言之外,就没有什么可疑的发现了。


就在线索中断的时候,我突然想起@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曾经吐槽过:那些曾经给天马行空一行人每篇文章挨个拍手的人,怎么现在都不来了。

这句话启发了我,在案件没有进展的时候,我想不然去看看到底是些什么人给芒果冰点赞拍手。

芒果冰用户来马特市才几天,一篇文章的拍手数就已经上百了。要知道我刚来马特市的时候,只有爱心哥一个人围观留言啊。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你以为天马行空一行人已经彻底告别马特市了,其实他们都在默默地给这位新用户芒果冰的文章拍手。你以为论坛骂几天就算完了吗,人家已经悄悄转移视线另起炉灶,随时准备东山再起。

为了验证我的推测是正确的,我又去看了芒果冰用户的#新人打卡文,果然又有新发现。

芒果冰新人打卡文获得的拍手

这下基本上铁证如山了。凭空消失的farewell(曾用名“天马行空”),随缘还有5566(曾用名“小曦”)三人不仅轮番给芒果冰拍手,而且顺序都没变。


除了farewell,随缘和5566之外,从以上两张截图,你有没有发现新的可疑人员?

如果有,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案情就分析到这里。接下来我想说个八卦的事。

话说芒果冰用户来马特市才两天,就收获了30多个关注者,所以我也想去看看芒果冰的关注者到底是些什么人😅。

结果我在芒果冰的关注者里面没有发现farewell,随缘和5566,倒是发现了几个熟人的名字🤣。

我先发现了AOC😂
又发现了柯南头像的使用者 雲遜兄


@AOC @雲遜83 你们两到底是思想觉悟太低,还是也和我一样心中充满困惑,只是在暗中关注搜集线索😅??

还有@是兔也是貓 ,不是要拿椅子来关注案件嘛?作为芒果冰的关注者之一,现在对此有何看法??




最后说重点。

@Matty 打算咋处理??你觉得这个事情和爱心哥事件哪个严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