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我画脑海中的偶像和泡泡

在我的画里面,偶像和泡泡深情对望,相亲相爱😁

1 创作背景

迈克尔杰克逊的MV的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Leave Me Alone”。真想不到上世纪80年代,居然就有这么洋气高级的MV了!!

MV里面,偶像最爱的小猩猩泡泡(Bubbles)有出镜😁。拍完MV后,偶像还和泡泡来了一套艺术照。像这样:

或者这样:

又或者这样:

查遍互联网,我发现这套艺术照里面,摄影师没有抓拍到偶像和泡泡深情对望眼神交汇的那一刻。

但是看完这套艺术照后,我的脑海总会浮现MJ和泡泡有爱对望的模样。

既然摄影师没有拍到,那我就自己发挥,画一张我想象的偶像和泡泡深情对望的有爱瞬间😁。


于是就有了这张画😂:

2 创作思路:

在确定创作主题后,我决定选择自己比较擅长的漫画手法,而非写实手法来呈现我脑海中的效果。

除了在服饰上尽量还原MV拍摄现场,其他方面我根据自己的想法做了一些调整:

  • 我略调整了MJ和泡泡的位置关系,让他们达到我想要的深情对望有爱效果😁
  • 对MJ和泡泡的面部表情做了漫画处理。

MJ的五官还是很有特色的,我自认为我加工处理后,还是有3分像的。但是因为不熟悉猴子,所以泡泡的特色就比较一般了……


3 创作工具

完成这幅画,我使用了三种绘画工具:

  1. 中华铅笔
  2. 樱花勾线笔
  3. 彩铅

搜集好网络素材后,我先用铅笔构图,再用勾线笔描边。

勾线笔有粗细之分。我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对轮廓和线条进行处理,以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描线完成后,我再用橡皮把铅笔印擦去,彩铅上色。根据MV照片,尽量还原照片中的色彩氛围。


4 创作总结

画完后,我不是很满意,我给自己打70分。

  • 主要人物偶像和泡泡的表情需要自己编,我的绘图功底还不足以100%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 彩铅上色颜色层次不够丰富,如果换一种上色工具,或许可以让画面更具有视觉感染力。




后记

感觉我有在通过社区活动给偶像打软广告的嫌疑。如果有,那就是……

当然我也希望有大神,能对我画的偶像进行点评,给予宝贵意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