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峥嵘岁月之脑公的故乡回忆录 ~ 开张

继上一期“忆~峥嵘岁月之脑公的故乡。。。”机场寻找宝可梦预热后,本期走出机场,标志着系列回忆录进入正题——开张。


“脑公的故乡”之于我,不是旅游时看到的美景,是一生一次的峥嵘岁月。虽然脑公的故乡国土面积在全球排名倒数,但是这个回忆录不会因为国土面积小而缩水。

只有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有声有色,才对得起“峥嵘岁月”四个字。


第一次注意到新加坡,要追溯到2000年。因为《天黑黑》,我知道了新加坡歌手孙燕姿,觉得那座南洋小岛好神秘。不过那时的我并不知道,未来的某一天我会亲自踏足那儿。


说起新加坡,你们这些年轻人就知道孙燕姿林俊杰……
————当年新加坡大使团来学校忽悠年轻人下南洋时的演讲开场白

那天我鬼使神差走进教室,听了那场忽悠年轻人去脑公故乡淘金的演讲……冥冥之中拉近了我和脑公故乡的距离。

那些年,孙燕姿林俊杰的确是吸引年轻人下南洋的动力之一。但是我并没有因为一场忽悠演讲,就下定决心要去林俊杰孙燕姿的老家留学。

因为经济原因,出国留学这种事,想都不敢想。年轻时我没有@天馬行空那种志向,不看演唱会也要存钱留学。别说存钱留学,我连存钱看演唱会的志向都没有……


命运很神奇,那一年新加坡政府送了我等屌丝一个不花钱就可以出国的机会。于是我背着书包第一次踏上了国际航班,开始了探寻“脑公故乡”的峥嵘岁月……

忆峥嵘岁月之脑公的故乡系列,将以地图模式展开:

  • 滨海湾 Marina Bay 看展篇:3期
  • 东海岸 East Coast 骑行篇:1-2期
  • 乌节路 Orchard 购物篇:1期
  • 圣淘沙 Sentosa 游玩篇:2-3期
  • 国立大学 NUS 学习篇:1期
  • 动物篇 Zoo:2期
  • 植物篇 Botanic Garden:1期
  • 红灯区 Night Club 夜店篇:1期
  • 牛车水 Chinatown 春节篇:2-3期


每一期峥嵘岁月回忆录,都会配一首那些年听过的新加坡歌手的歌作背景音乐,做到有声有色,不负流年

本期的开张歌是2000孙燕姿《天黑黑》。

既然这个系列已经定名为“脑公的故乡”回忆录,那未来80%的歌将从林俊杰歌单中选。

本期过后,除了孙燕姿《学会》将铁定占一个槽位,其他的槽位基本处于灵活状态。

本着和读者友好互动真诚交流的原则,读者喜欢啥就放啥歌。因为这里有脑公的铁粉@雞毛的小事 ,所以如果铁粉有歌单强烈推荐,铁粉的意志就酌情优先考虑吧。。。。。。

(如果没有读者打歌,我就自娱自乐放一些我喜欢的林俊杰歌应景了)


就这样,让我们在音乐中,一起走进脑公的故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