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安利~你听过的新加坡作曲人,可能没听过的歌

(编辑过)
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林俊杰是谁,就觉得这歌手声音很特别,Q弹Q弹的。后来在电视上看到了,哈哈,娃娃脸!!!一下就和《豆浆油条》的Q弹声音对上了,从此我的青葱岁月歌单里就有了林俊杰……

看雞毛的小事回顾林俊杰的冷门歌,好像又回到了青葱岁月。

果然林俊杰的歌是陪伴过成长的,那我也来安利一下林俊杰的“冷门歌”😁,致敬一下那些年我听过的林俊杰……

如果本文安利的歌算不上真“冷门”,请马特市林俊杰头号铁粉@雞毛的小事 的指正……


本着安利的目的,本文涉及歌单做到和安利-作曲人-粉絲敲碗-你可能沒聽過的林俊傑不重复


豆浆油条

我听过的第一首林俊杰歌。这首歌当年吸引我的主要是歌名……我的用户名也是两种蔬菜嘛……所以吃一直对我有吸引力。

不过《豆浆油条》听下来,唱的不是吃,唱的是两个人在一起的默契就像豆浆油条……虽然是两种不搭调的食物,但是凑在一起就能有火花。

豆浆油条是这样,土豆青椒也是这样……

《豆浆油条》是我听林俊杰的起点,所以《豆浆油条》特别拿出来安利,不管冷不冷。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林俊杰是谁,就觉得这歌手声音很特别,Q弹Q弹的。后来在电视上看到了,哈哈,娃娃脸!!!一下就和《豆浆油条》的Q弹声音对上了,从此我的青葱岁月歌单里就有了林俊杰……


不懂

这首歌很抓耳,一听就会记得。巧的是,《不懂》的另一个名字,就叫做《记得》。

我觉得林俊杰写给其他歌手的歌,最惊艳的就是张惠妹的《记得》。不过那个时候我一直搞不懂,为啥一个旋律的歌,一会是《记得》一会是《不懂》😂。

《记得》不算冷门歌,但是重新填词的《不懂》应该算。


被风吹过的夏天

这个也不算冷门,但是既然已经在重温青葱岁月了,回忆的大门已经打开了,就把这最适合青葱岁月的歌拿出来说一下吧。


K-O

很酷炫的啊……当年我班上有个同学每天下课走路上就哼这个……


不流泪的机场

这歌唱出了离别的心情


编故事

这歌听林志颖原唱时,觉得很好听,但老觉得是林俊杰的调……后来一查作曲人,果然……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这个可能也不算冷门。但是《那些很冒险的梦》之后,我的青春岁月就走到头了……

年纪大了就不适合冒险了,然后我就把兴趣转移到了汪峰这种路线上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对于新加坡作曲人林俊杰的回忆,始于《豆浆油条》,终于《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彩蛋一

爱要怎么说出口

告别青葱岁月,偶尔也会在电视上看到这位曾经陪伴过青春的新加坡歌手,唱功还是那么牛逼,让我又重新认识了这首老歌。

在牛逼的演绎中,还能依稀找寻到那么一丝当年初听《豆浆油条》时的Q弹感……



彩蛋二

既然有1肯定就有2嘛。

感谢你看我啰嗦到这里,最后推荐一首新加坡国家级镇魂歌——《Our Singapore》

新加坡50年国庆歌
Our home 🏠 Our heart ❤️ Our Singapore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