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门户网站追英超

看到@Daisy 发起的 【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主题活动,我满脑子都是关于若干年前第一次上网时的新奇回忆。

作为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我对于【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的感想,和@甄筱 差不多:全是时代的眼泪 😂

作为一个喜欢怀旧的人,我也借此机会怀旧一下,致敬逝去的青春岁月。


2003年暑假,第一次用IE浏览器连接传说中的互联网,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那感觉就像在PC机上挖到了神奇的宝藏一样。

在那个信息传播还主要依赖报刊的年代,互联网让我可以按需索取自己喜欢的新闻。每次打开Internet,第一件事就是上三大门户网站(新浪、网易、搜狐),追踪英超最新战况😂。

IE浏览器+门户网站,让我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英超+球星动态,终于不用守着报纸杂志,眼巴巴等着看每日版面有限的英超新闻了。

通过门户网站自主搜索英超新闻,和从报纸体育版面被动获取英超战况的体验,完全不一样。上网看英超战况,有一种身临其境的奇妙感受,仿佛神奇的互联网可以吹来英伦三岛的气息,而报纸杂志却是隔了一道墙的油墨+印刷。


随着技术升级,门户网站图片+文字的新闻没落了,现在我们可以通过internet实时收看完整体育比赛了。但是第一次打开门户网站看到自己喜欢的比赛动态的那种心动感,再也没有了。

于是table+html的过时新浪体育新闻,成了我心中时代的眼泪。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