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脑公的故乡回忆录 8-1 入场

本期音乐放送:2003孙燕姿《学会》。

选这首歌作为红灯区探秘篇应景音乐放送有两个原因:

  • 学渣的本质就是该学的时候学不会,不该学的一下就学会了。走几趟红灯区,的确pick了不少新技能,眼界大开。
  • 这首歌是我老板最喜欢的孙燕姿歌,所以“脑公的故乡回忆录”系列里一定有《学会》。至于为什么安排《学会》在这里登场,不是因为老板喜欢逛夜店,而是因为他喜欢逛赌场——另外一个略刺激较危险的成人场所,所以也算有关吧😆。




当我开始打包行囊准备探秘脑公的故乡时,爸妈已经替我从留学中介那里了解到:虽然脑公的故乡作为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但是仍然有红灯区这种少儿不宜的地区存在。所以出国前,专门叮嘱我不准去红灯区。


刚到新加坡时,的确很听话,当然也和那个时候人生地不熟没有精力去打听红灯区有关。地皮踩热后,看周围陆续有同学去红灯区探秘回来后很兴奋的样子,终于还是“学坏了”——跟着带头大哥前往了著名红灯区芽笼(Geylang)


红灯区的集合地,看起来很正常——一座川流不息的天桥。

没有带头大哥引路左拐右拐,我肯定找不到天桥附近的夜店。所以这也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入口,和桃花源地下商场(注 桃花源地下商场参考文)一样,没人引路后就找不到。


夜店一般只提供水酒,不提供食物,所以去夜店通宵嗨皮前一定要吃饱。基于这个原理,红灯区附近有很多好吃😋的馆子,最著名的就是鱼头炉啦。

好像鱼头炉是很多人闯夜店前的饮食必备😅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时,芽笼附近的馆子们开始热闹非凡,一座难求。去晚了的食客,只能坐马路边。

马路边的座位虽然没有空调,但是可以看到室内空调座看不到的风景。这道风景和食物配在一起,真是秀色可餐。

夜店女郎需要比游客早到夜店,所以当我们还在路边吃吃吃为一会进夜店通宵嗨皮填饱肚子时,她们已经出动啦。

坐在马路边的位置用餐,时常可以看见衣着靓丽的夜店女郎们从身边经过,那是只有华灯初上的红灯区才会有的风景

像这样:

不知为何,这道路边风景线老会让我联想起 Michael Jackson 的名曲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



我又低估了红灯区的看点,才入场就已经啰嗦了这么多,又需要加场放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