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脑公的故乡回忆录 5 (番外)图书馆

(编辑过)
在学习篇结束,进入下一章节前,突然想起我在图书馆也遇上过很多酸甜苦辣的故事,所以需要番外篇回顾一下。。。。。。


脑公的故乡每个小区都有一个社区图书馆。图书馆对于屌丝来说,除了可以免费看书看报,还有就是可以免费吹空调啊。

没事上图书馆一举两得:1 蹭免费空调节约电费;2 假装在学习自我安慰。

周末抱着1 2两个原因来图书馆吹免费空调的屌丝不止我一个,经常图书馆开门时间还没到,门口就已经排长队了。图书馆的火爆程度,和室外气温成正比;气温越高越火爆,越一座难求😂。


1 金庸

虽然图书馆看书是免费的,但是图书外借需要办卡,会员费按年续费。

我第一次进图书馆吹免费空调时,发现中文图书区有一套全新的金庸武侠小说全集🤩,顿时垂涎三尺。为了这套全新金庸武侠小说,立马办卡成为付费会员。


如果没记错这套丛书当中的《倚天屠龙记》第一借属于我😎。后来我又从图书馆陆陆续续借了《笑傲江湖》、《碧血剑》、《鹿鼎记》……除了金庸,好像还借过《绝代双骄》……

其实我还从图书馆借过一些其他类别的书,但是貌似只有金庸系列是借回家后,废寝忘食读完过的,其他的大部分书都是回家翻了两页就没看了……

其他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几米的《时光电影院》绘本,还有李光耀回忆录……

有人吐槽这种社区图书馆藏书主要以休闲小说类为主,而且数量远少于国家图书馆。但是想想学渣如我,何时把那些书完完全全看完过,所以完全不需要舍近求远奔国家图书馆。


2 书友

周末来社区图书馆蹭空调的一般就两类人:1 需要来这里学习写作业的;2 退休乐龄人士。

因为是社区图书馆辐射范围有限,频繁去图书馆吹空调后,发现对免费空调感兴趣的就那几个人,慢慢地大家就认识了,碰上了还顺便打个招呼什么的。


3 手机

我在图书馆除了认识几个书友之外,还遭遇过一件被盗事件。

因为一来二去,和图书馆的书友们熟了,就渐渐放松了警惕。有一次我把手机放在座位上忘拿,过了两分钟回来发现手机已经不翼而飞了,而我的邻座也空空荡荡,瞬间傻了。

虽然脑公的故乡以华人为主,但是在黄皮肤黑眼睛的华人里面,还是能分得清谁是新加坡本地人,谁是外来中国人。而那个邻座男的外貌衣着明显是个中国人……

我遭遇手机被盗事件后,周围人都不相信。毕竟在“脑公的故乡”丢了手机99%都会被找回送还,但我就是遇上了拿1%的盗窃事件,人生的第一部智能手机就这样被盗了……

后来新加坡警察局立案后也无法侦破。毕竟涉案人员不是新加坡公民,脑公的故乡排外严重,警察就算能破案,也不打算花大力气为一个非公民找回失窃手机。我就这样被鄙视了一回……

所以我在脑公的故乡,也不总是人品爆棚……



学习篇在加送番外后,也圆满结束了。下期回归吃喝玩乐……

  • 国立大学 NUS 学习篇:1期
  • 动物篇 Zoo:2期
  • ……

争取可以按照原计划,两集放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