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脑公的故乡回忆录(番外三)巴淡

最终回放送音乐:2005梁静茹《我还记得》

除了《可惜不是你》,我还有一首中意的梁静茹歌——《我还记得》。当年知道这首歌是因为看《天下足球》。

所以番外最终回,就在这首有特殊意义的歌中走向完结吧。



还乡

巴淡岛是距离脑公故乡最近的岛,来回坐船一天往返。

登船地点嘛,就是圣淘沙岛对面的shopping mall啦。

登船处,还看到了丽星邮轮。不过从脑公的故乡坐船去对面的巴淡岛,只需一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坐的船不是丽星邮轮。

坐在船上很长一段时间都能看到圣淘沙岛😆。但是登岛以后,周围的景观就变了,县城的感觉。

还能在Massage店看到中文字——招财进宝😎。




看庙

巴淡岛上有座大伯公庙。在庙里,看到了千手观音。

还看到了这个……传说中的七仙女嘛??

上面那些都比不上,西游记壁画……




绝对不能忘了吃

不论走哪,吃一直很重要。巴淡岛的馆子修在了水上……

馆子周围风光还是不错的。

下馆子当然满足不了吃货,吃完还需要来一轮路边摊……

巴淡岛路边摊还有超市商品,和“脑公的故乡”隔海相望的shopping mall食物部分重合😆,除了价位比 1:3 之外,业余游客真看不出大差距。

除了和“脑公的故乡”撞车食品外,巴淡岛也有很多特产。妈妈在这里买到了巴淡特色巧克力,国内亲友十分喜欢🤩,绝对值得拥有。




番外有奖问答揭晓

夜间坐船返回新加坡后,终于要依依不舍和#脑公的故乡回忆录告别了😭。写了36集,我十分有成就感。在放送完结彩蛋之前,先给热心读者发奖。

番外开播时的有奖问答是:

请你猜猜读者志工爷爷在 #神气的Matters读者数据报告 7期(完结)时,到底是第几名??

为什么要设这个问题呢?因为在“神气的Matters读者数据报告 7期(完结)”时,志工爷爷达到了排名巅峰——第三名!!!难怪爷爷那么关心那次的排名😆。

@雲遜83 @雞毛的小事 @志工爺爺 @穿林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参加有奖问答,提供的答案分别是 2 |5 |6|7 名, 都没有猜对。

考虑到这次有奖问答的难度间于“蛋卷肉丝找茬”和“预测志工爷爷后来居上”之间,所以给每位热心读者投币18 likecoin,庆祝系列完结 🎉🎉🎉,感谢你们支持#脑公的故乡回忆录。




完结彩蛋

最终回完结彩蛋,照应番外开张篇卡通版林俊杰。

我觉得我画卡通版孙燕姿在行点😆。

在正版专辑封面下,有吃、有喝、有看、有玩、有卡通、有音乐,36集#脑公的故乡回忆录 终于内容十分丰富地完结了😆!!!




轰轰烈烈彻底完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