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禁书笔记

(编辑过)
记性不好就要记笔记

国庆在家看了个最近很火的禁书——《红色轮盘》

红色轮盘:当代中国财富、权力、腐败和复仇的内幕故事

国庆前,同事闲聊时说自己最近在看一本刚出版的禁书;不料被领导听到,也来凑一句:你们在说《红色轮盘》吗?那书我也看了……你们有空也可以看一下,以我的亲身经历,说的差不多是那么回事……


新出版的神秘禁书,讲的是温家宝家族白手套的沉浮故事。段氏夫妇常年和温家宝家属关系很好,因此发了大财。四年前,作者的夫人小段被神秘消失音信全无。直到禁书出版前夕,作者收到前妻小段神秘来电:警告作者不要出书,否则身在海外的作者和儿子也会遭到暗杀……

听起来很刺激的样子,应该有很多劲爆秘闻??

办公室同事这么思想积极看禁书,那我也不能落后。国庆期间找来一阅,几天下来也看完了,成为2021年完整看过的第一本书。。。。。。


或许期待越多失望越多,以为看完会有很多劲爆秘史,看完后,觉得还凑合,没有十分惊呆我。

作者认为在中国混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关系,这观点我一点也不惊奇。

连小学生都知道要和班干部搞好关系,段氏夫妇只不过是站在中国关系网的顶端为自己发展业务,但原理就是小学生都明白的那一套。

班干部同学袖子上的一道杠两道杠……明示了搞关系级别的博大精深。

段氏夫妇的回忆录,证实了关系在中国深入民心普及率遍及7岁心智未开儿童,是至上而下层层浸润的结果😬。

和小学生讨好班干部一样,段氏夫妇对自己的后台——温家宝夫人,数十年如一日精心呵护。自从和温家宝家族建立起坚实联系,在中国赚钱的大门就向段氏夫妇敞开了。退休的落马的在位的高官们,悉数在这本段氏夫妇回忆录里登场——回忆录见证了他们的奢华生活,也见证了在中国赚钱真容易——有了关系赚钱比喝水还容易。喝水也有喝饱的时候,但是赚钱好像永远没有尽头……


至于段氏夫妇回忆录里那些高官们的奢华生活,看病有专门医院,吃喝有特供食品,干啥都有特权绿灯开放……我更不吃惊——发挥一下想象力,把我那些二代同学们的生活往上升级一下就行了。

我一个X二代同学,亲口说:他只要混到本科文凭就啥都有了,而我们这些屌丝平民奋斗终身可能也奋斗不到他大学毕业就有的那些玩意……即便这样我等平民依然需要比他更努力地当韭菜辛勤奋斗……

他们并不比你勤奋,也不比你聪明,也不比你拥有更过人的才智,但他们就是比你挣钱容易很多倍……


这伙人拥有通天特权,当然想要这样的特权世世代代永流传。作者认为邓小平搞改革开放不是为了啥,只是那会国家快破产了,需要好好搞一下,从民间挖掘人才,不然的话江山不保……

所以嘛,较开明的那些领导人想要让中国变得更自由一点,也是痴人说梦一般。权贵们是不可能让韭菜们崛起的,因为权贵认为韭菜一旦崛起权贵就会祖坟不保。

在改革开放浪潮下,祖国为韭菜们提供了奋斗发展致富的乐土,但是自由和平等永远要在祖国以外的地方去寻找。


至于作者为什么要带着儿子奔向海外,因为作者早年在香港美帝接受教育,思想受过自由民主的洗礼。而作者的前妻,没有在香港美帝接受过教育,多年信奉中国关系哲学,拒绝奔往海外。于是两人分道扬镳,然后前妻就离奇失踪下落不明了。

至于那个鼓励员工看禁书的领导,已经办好移民手续,准备国庆过后奔往美帝国——站着说话不怕腰痛。而领导周围的其他富豪们,正在狗急了跳墙搜寻一切可以逃亡英美加澳的途径……


如果你认为当下祖国处于需要韭菜拯救国家的和平年代,比如改革开放……你可以留在祖国发展关系快乐奋斗;

如果你认为自由平等很重要的话,记得见好就收,带上祖国散给你的那些金银细软,去祖国以外的地方寻找你要的自由。

韭菜一定要明白自己是韭菜。韭菜可以被壮大,也可以被收割,还可以被连根拔起……韭菜永远是韭菜……如果韭菜不想随时随地“被”……或许会发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思考??

当然如果你觉得自由平等就是西方政客搞出来诋毁祖国的屁话,那啥也不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