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我的第一台MacBook Pro

日积月累,空格键和command键被敲破了皮,见证了那些年我们在一起走南闯北风风雨雨的峥嵘岁月。

大学时班上很多同学用苹果电脑写作业,有的同学甚至一天到晚都抱着苹果电脑出入教室。Mac电脑外观洋气,被一些网友认为是装逼利器。在业务处理问题上,Mac有着无可替代的优势。基于这些原因,我很想有一台Mac电脑。

那时一台最低配的MacBook Pro大约要价人民币1万元,对我来说是天价。每次途径苹果专卖店,都要进去把玩一番店里展品,想象着有一天攒够了钱就买一台回家。

参加工作第二年,我就有了一台自己的MacBook Pro。不过我得到这台MacBook Pro的故事,远比拿着攒够的钱把盼望已久的Mac从苹果专卖店抱回家来得兴奋。


那天单位开大会,领导大笔一挥,人手一台免费MacBook Pro,鼓励大家继往开来努力工作。

人手一台MacBook Pro的消息瞬间炸开了锅。领到电脑的那个下午,办公室无人安心工作……下班后,单位同事的社交媒体状态全是:今天我得到了一台最高配的MacBook Pro,被单位领导感动得快哭了。

看来盼望MacBook Pro的人不止我一个人。看着这台电脑,我时常感慨万千:曾经最想要的东西,大学时种下的愿望,在苹果专卖店不知道摸过多少回。

这台电脑一直为我服役,直到2020年8月退休。日积月累,空格键和command键被敲破了皮,见证了那些年我们在一起走南闯北风风雨雨的峥嵘岁月。


电子产品日新月异,曾经站在世界巅峰的它,退休时已经不在江湖很多年了。因为这个原因,没有二手商愿意收购。

基于我得到这台电脑背后的故事,我也只能先把这位伙伴放进柜子里养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