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忆 ~ 陪我走过半个青春的三喵🐱军团

(编辑过)
关于三喵🐱军团的回忆,大约每2~3年就会刺激一次大脑皮层。果然人年轻的时候总是爱得毫无保留轰轰烈烈,多少年过去后想起还是刻骨铭心荡气回肠。

术语解释:

三喵🐱军团:英格兰足球队的戏称

在放送喵喵军团压箱珍藏之前,我先跑个题。



我会关注英格兰,主要还是国足常年不给力。彻底放弃国足后,我把兴趣点投向了欧洲赛场。那时英超不错,于是每隔四年看世界杯欧洲杯的时候就支持英格兰了。

周围同学大多是英超英格兰球迷。茶水饭后大家一起吹吹英超,互相交换一下体育杂志,球星自传。。。。。。

人年轻的时候,总是爱得毫无保留,以至于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时的主力阵容:

鲁尼欧文克劳奇谢林汉姆赫斯基豪华中场双德阵容贝克汉姆斯科尔斯两个科尔费迪南德特里詹姆斯坎贝尔希曼。。。。。。

打下这些名字的时候,仿佛走过了半个青春。。。。。。

除了球员,连教练的花边新闻都有了解过;小贝和辣妹又生了几个娃,每个娃叫什么名字,就不说了。

那些年他们打下的江山,取得的重大胜利,谁谁在关键时刻进了球,圆月弯刀贝氏弧线,杰拉德远射破门……现在想起都是脑海中一幅幅鲜活的画面。

这种热血也就只有年轻的时候才有。


人年少的时候,总是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相信着有那么一天轰轰烈烈大干一场,站在世界之巅光芒万丈。然而岁月蹉跎历经沧桑后,才发现大多数时候人生最后还是要归于平静的。

就像那时的英格兰,每次出征大赛都派出震天响的豪华阵容剑指冠军势在必得,结果连个半决赛门边都没摸到就打道回府了。


被英格兰来来回回折腾了十几年后,大家蓦然回首猛然发现:这支英格兰的作风和国足及其相似——关键时刻老不给力。

我以为我把目光转向了国外球队,就不会被谑了,结果我追的不过是一支国足灵魂附体的欧洲中国队。。。。。。


前有国足后有英格兰,支持的球队一直都很憋屈,于是干脆不看了。

2013年小贝欧文弗格森退休远离足坛,那一年青春散场了……2014年世界杯英格兰连小组赛都没出线,决定彻底不看了。

决定彻底不看的心情,和决定彻底不看国足时的心情及其相似。


时间来到2018年世界杯,陪伴过青春的那些名字一个个退出了江湖,终于那支英格兰队我一个人都不认识了。

那天下班时,办公室直播英格兰进半决赛。打到最后时刻又是点球决胜负。

看到这时,我不禁摇头:“完了完了……”

旁边的小哥看得正起劲,疑惑:“完什么了,点球大战还没开始呢……”

“再过10分钟英格兰就该回家了。相信我,我看了他们十几年了,他们从来就没有赢过一次点球,英格兰肯定输。”

……


然而风水轮流转,真不敢相信那一天英格兰赢了二十年来的第一次点球。看着关注了十几年的球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半决赛,我一点也不激动,果然是年纪大了,有种灵魂出窍的感觉:

什么?!三喵🐱这次不喵🐱了???!!!
三喵🐱进半决赛了……而且还是靠赢点球进了半决赛……


三喵🐱发威变三狮进半决赛的第二天,办公室同事纷纷穿着英格兰队服来上班。大家的队服还是02年世界杯版的,赞助商还是茵宝……

看来那些年被三喵🐱谑过的伪球迷,不止我一个呀……


当大家重新穿起英格兰队服,被谑多年的心开始有一点回暖时,三喵🐱就停止发威了……

于是我仍然继续不看三喵,这么多年的规律告诉我:

千万千万不能对三喵🐱军团抱有希望,任何一点希望都会让三狮变回三喵🐱

现在欧洲杯激战正酣,如果真心支持三喵🐱能够在本届欧洲杯取得比18年世界杯更好的战绩,就坚决不能看好三喵🐱。



跑完题,感谢你看到最后。

放送一下我追过的第一个球星的签名卡。如果你认识这位球星,说明你的球龄至少在20年以上。

那年听说青春要散场了,我赶紧提笔往英国写了一封信索要签名,过了几个星期就真的收到回信了,于是就有了这唯一一张球星签名卡。

论坛很多球迷反映:寄一封回一封。

于是很后悔:早年怕自己英语不好不敢往英国写信,早点写说不定能搞到一张利物浦时的签名照。

听说早年有球迷往利物浦写信,收到了大礼包,里面有好多杰拉德纪念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