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妈妈给我做的皮卡丘被子

小学时学校组织军训。因为怕小屁孩背被子爬山累坏了,学校对军训被子有尺寸重量要求。为了满足军训要求,妈妈特地买来两块布,做了一床皮卡丘被子给我。

皮卡丘被子正面有两只皮卡丘和一只蓝色可达鸭,背面有一只胖皮卡丘和一只小皮卡丘。

被子里面有一层薄薄的棉花,夏天可以当凉被;冬天冷了可以往里面再加一层棉絮。因为皮卡丘被子一年四季都可以盖,军训完后,皮卡丘被子就成了我的主打被子,陪我度过春夏秋冬无数夜晚。

日积月累皮卡丘被子旧了,颜色不再如当初那么鲜艳,边角处也磨损脱线了,而且磨损还在日益加剧。可是这些年来,冬暖夏凉的皮卡丘被子早已和我建立了天人合一的默契,和皮卡丘被子在一起时总能睡得天昏地暗难分难舍。

妈妈拒绝为我修补感情深厚的皮卡丘被子,因为一旦修复成功,我就又可以拒绝盖新被子很多年。

终于有一天,皮卡丘被子被睡出了一条大口子😫,曾经厚实鲜艳的布料历经岁月洗礼变得吹弹可破……为了防止皮卡丘被子的状况进一步恶化,我把皮卡丘被子放进柜子,偶尔打开看一眼这位曾经的伙伴。

偶尔怀念一下过去,大多数时候还是要往前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