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奥运赛场以外的故事也很精彩

(编辑过)
感觉社会越来越病态,又或者一直都很病态

赛场以外故事一:上演当代范进中举

14岁全红婵破纪录获得跳水冠军,大家惊呼:一个跳水天才诞生了。讲真的确够惊艳,郭晶晶当年都没这样过。

全红婵夺冠后,一举成名天下知,大家发现14岁的全妹妹家庭条件并不好,参加比赛想拿奖金给妈妈治病。我想奖金还是自己留着吧,奥运冠军家属的医疗费应该不需要靠个人奖金。国家给奥运冠军的待遇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更何况是这种14岁创纪录式的夺金。

我一同学的亲戚是某届奥运会冠军,拿了一块金牌的那种,知名度远不及郭晶晶,但也足够他们一家在当地被各种开绿灯了。我和这奥运冠军的亲戚是在当地最好的一间中学做同学时认识的,简单理解就是我这位同学靠着和奥运冠军沾亲带故的关系来了我们学校。这位家有亲戚是奥运冠军的同学走进我们当地最好中学的时候,距离他家亲戚从奥运赛场夺金已经过去十年有余了。一块奥运金牌给全家上下带去的红利十几年都没吃完。注意,我这位同学只是奥运冠军的一般亲戚,不是直系亲属。

有了我的亲身经历,不难理解全红婵夺冠后家里涌来一推不认识的亲戚。全妹妹今年才14岁,前途无量啊……照这个趋势至少还可以奋斗3届奥运会……我那同学的奥运冠军亲戚才一块金牌,就够一家吃十几年了,全红婵家的亲戚能不疯狂吗??!!

原本以为现在我国已经是体育大国了,不会对奥运冠军像当年那样崇拜了,结果情况完全没变啊,而且还愈演愈烈。全红婵家门口涌来一堆记者、媒体、亲戚、网红……一副范进中举轮回转世的样子。

我们来看看《范进中举》的原文吧:

自此以后,果然有许多人来奉承他:有送田产的;有人送店房的;还有那些破落户,两口子来投身为仆,图荫庇的。到两三个月,范进家奴仆、丫鬟都有了,钱、米是不消说了。张乡绅家又来催着搬家。搬到新房子里,唱戏、摆酒、请客,一连三日。

当代奥运冠军和古代中举还真是一回事……


赛场以外的故事二:弃婴逆袭夺冠

说完跳水,再来说说另一样水上运动——游泳。

游泳比赛,一个不被看好的加拿大女选手逆袭夺金了,比第二名的中国选手快了零点几秒的样子。表面上这是一个竞技体育黑马夺金的故事,背后却是两种体育制度的较量。

得金牌的加拿大女选手20年前是中国某省的一个弃婴,被养父养母带去加拿大自费学游泳,20年后逆袭成了奥运冠军。而比赛中她的逆袭对象刚好就是被中国政府用举国之力打造的专业选手,四年如一日刻苦训练只为奥运赛场那一刻……那位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应该是游泳队重点栽培的对象,因为她后来又在别的项目上夺金了。

这比赛结果也是够神奇的……于是有网友调侃:

加拿大多了个奥运冠军,中国某流水线少了个女工……

也不排除中国教练慧眼识珠,把她抓去练游泳,这样某流水线还是会少一个女工……

话说这样弃婴逆袭案例还不少。记得有个美国体操世界冠军,也是中国某省的弃婴来着。这些祖籍中国的弃婴都是女孩,原因你懂的。后来被她们的养父养母带到北美大陆,打造成了世界冠军……

只是弃婴夺冠后,应该还不至于让她们的养父养母从今以后衣食无忧。奥运冠军或许会从加拿大政府那得一笔奖金,只是奖金应该不够去孟晚舟家旁边买豪宅……


赛场以外的故事三:国乒终于有对手了

说完水上运动,接着说说我比较感兴趣的乒乓球。

大学时参加过两个社团:跆拳道和乒乓球,都是亚洲人擅长的运动。跆拳道作为韩国国技,怎么练都感觉是在凑热闹。乒乓球就不一样了,作为国球再加上国乒长年累月的强悍战绩,我总觉得这是一项属于我的运动,和我的血液有某种关系,虽然乒乓球的发明者不是中国人。

偶尔也会去看看跆拳道比赛,对胜负无感,不管参赛双方是哪国选手。完全就是去观摩学习世界高手过招。但是看乒乓球,我肯定情感上支持国乒,就算哪天国乒不再称霸乒坛,我还是会支持国乒。做到这份上,国球真是实至名归。

作为一个乒乓球业余爱好者,这些年都不想看国乒比赛了——实在无聊。国乒队打国外队,就是一种一队打二队,国家队打省队的感觉,打得国外选手桌都上不了。

这次奥运会听说日本队来了个伊藤美诚,对国乒很有威胁,于是我真开电视去看了一眼十几年没看的国乒。虽然伊藤妹有两下子,但国乒依旧战无不胜。

老实说挺感谢伊藤的,都是她得混了双金牌,才把我看国乒的兴趣又激起来了。不过像我这样心态的网友应该不多,因为据说伊藤夺冠后,伊藤的微博就被中文网友骂关闭了……

想想也挺搞笑:伊藤妹场上被国乒围攻,场下被网民围剿😂

我去看乒乓球女团决赛,不是想去看最后谁输谁赢,就是想去看最后比分是1:3还是0:3. 如果日本队能把国乒打个1:3我都觉得日本队赢了,可惜最后比分还是0:3




了解了奥运赛场以外的故事,我应该更不会去一边倒支持中国队了。毕竟举国体育已经扭曲了运动让人快乐的源泉。但是国乒还是会去偶尔关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