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一首为屌丝呐喊的歌~They Don't Care About Us

(编辑过)
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觉得那是MJ在天堂,为我这样的屌丝呐喊


以社会服务公益之名,暗中谋利的例子数不胜数:

红十字会善款分配明细

某明星对着镜头说要捐款,镜头一关善款永远不到账。

某冰偷税漏税被抓后,第一件事就是做公益洗白,其行为被党报点名批评。

……

这些表面为社会服务的玩意,背地不过就是暗渡陈仓为自己捞钱。越是满口说着“为人民服务”的人,越是懂得利用光鲜人设捞得所需利益。

当你正真需要帮助需要有人伸出援手时,那些平日口口声声说要“为人民服务”的,“有事随时找我帮忙”的,全都不见了。

一到关键时刻,平日里的“为人民服务”变成了站着说话不怕腰疼的屁话。

当你需要维权投诉时,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没有渠道,又或者有渠道也无人接应。

什么24/7无缝服务保准靠谱,全都不靠谱了。


所以,向别人伸出援手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铲除那些靠立“为人民服务”标杆实则两面三刀暗中牟利的伪善组织和个人。

这些做婊子还要立牌坊的虚假组织或者个人行为,很多人看在眼里,但又无法高声控诉。

杀人放火偷鸡摸狗之类的不法行为,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口诛笔伐排山倒海。

做婊子还要立牌坊的“高明”之处,就是利用“为人民服务”做挡箭牌,让你一时半会找不到合理的攻击点。一旦扯下那“为人民服务”伪善面孔,恐怕做的事比杀人放火还龌龊。


这些伪善组织或个人的肮脏行为,归纳总结一句话就是: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这里的They可以是:不作为的政府,伪善的政客,嗜血的资本,人面兽心的领导,党同伐异的权贵……

这里的Us就是:我这样的平民,屌丝,韭菜……

“他们”总是做出一副伪善的面孔,其实“他们”从来就不关心“我们”。

“他们”关心的永远都是口袋里的钱,还要费劲心机不要被“我们”识破“他们”的面目。

因为“我们”一旦识破了“他们”的面目,“他们”就不能再控制“我们”了。


就像这首歌里反复唱到的:

All I want to say is that they don't really care about us
我想说的就是,他们根本不CARE我们


MJ的伟大,除了他之于流行音乐的贡献,还在于当他功成名就以后,他依然选择和我等屌丝站在一起,向邪恶的黑暗世界发出铿锵有力的呐喊,毫不留情地控诉“他们”的罪恶。

每当遭遇不公、歧视、欺骗、压榨、无视、忽悠……我就会想到这首歌,来自天堂的呐喊……

25年过去了,这样的呐喊还在继续。

因为25年后,他们依然不care我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