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小薯的學習雜記
資安小薯的學習雜記

在馬特市分享自己學習資安的一點一滴 關注資訊安全、開源文化 擁抱普世價值

從零開始的工程師寫作之路 - 新人報到!

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Matrix 黑貓貓

一、我是誰?

  • 貓奴
  • 熱愛科技,特別對資安、各種奇怪攻擊技巧/思路有興趣,現在有空也會玩資安奪旗賽(甚麼是資安奪旗賽?

二、為甚麼開始寫作?

整理與內化知識、提升表達能力、取得回饋

  • 在寫作的過程中可以整理和內化過去學到的知識
尚欠整理的知識圖...
  • 培養深入淺出的表達能力,當一個說故事的人(嘗試當一個溝通能力點滿的工程師XD

工程師的溝通能力也很重要呀,要能夠跟同事/主管/客戶對話,其實是要使用不同的語言。有時侯要能夠把很難的技術跟相同/不同技術背景的同事解釋清楚,有時侯跟高管溝通表達到概念的精意就好。

如果我可以把一個概念跟小朋友、中學生、成人、專家分享和交流,我覺得就已經代表已經掌握了那個概念的90%以上。

希望在馬特市訓練自己說故事的能力,主要面向大眾;在自己的Blog就訓練自己深入解釋技術細節的能力,歡迎對技術細節有興趣的朋友之後來看看~

  • 取得反饋,持續改善自己、避免盲點

我覺得現代的每個人都在不同程度的同溫層裡面,要突破是要花點力氣,還要有真誠的朋友和不怕被批評、否定的心態,要真心接受自己會錯。所以,非常歡迎大家留言跟我交流,或者留言指正錯誤哦!

  • 持續寫作=創造持續檢視自我的機會=持續成長

三、寫作方向?

  • 資安新聞分析整理+資安概念解釋
  • 奪旗賽 / 滲透測試 技術文章:甚麼是滲透測試?
  • 個人成長
  • 讀書心得、電影隨想(很愛看舊電影XD)

四、結語

謝謝@志工爺爺 「新人通關密技」的文章,還有 @白舟 自我介紹的文章,當初好像是看到這篇才鼓起勇氣來寫這篇。

文章的摘要我寫了 "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是我很喜歡的丘吉爾所說的,但願開始寫作就有勇氣繼續,也有勇氣自我檢視與反省。很期待跟馬特市的各位以文字相遇和交流,多多指教!

歡迎留言、追蹤我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