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幕幕港產經典
一幕幕港產經典

或許是怕這些畫面在我腦海裡消逝;也可能單純只是這些經典實在深得我心,故成立此專頁。帶您走進一幕又一幕的港產經典,希望您也能有所共鳴。

把一個小混混寫得很好的警匪片 - 《機動部隊-人性》

林家棟|劇照|2009|《機動部隊-人性》|短評


前幾天觀賞了由杜琪峯執導的ptu (2003) ,情節緊湊、畫面細緻,是近乎滿分之作,網絡上不乏有關此佳作的影評,各位可自行細閱,今天想談談的是這部系列續集,由其他導演執導但同樣主角班底出演的《機動部隊 人性》。


從戲名以為作品會透過警匪之間的關係集中處理有關人性的問題,但實際上所有角色的心理描寫都流於表面。主角阿棠(林雪 飾)戲中大部分時間都在逃債;森(任達華 飾)盲目幫助摯友;(邵美琪 飾)被小混混當眾羞辱後只會埋怨同僚;大賊在近乎片尾才大談自己的犯案動機是愛國。這些角色的不少對白及交鋒甚至到了讓人費解的程度,甚至結局也是草草了事,毫無感情和張力,不會為這些反派感到惋惜,同時也不會為事情完美落幕而感到欣慰,這是劇本敍事上不夠用功所致。然而,由林家棟飾演的收數人(雄哥)串連了整部戲,也是觀賞此戲時大部分時間仍屬賞心悅目的原因,觀乎全劇與林雪的互動,那種演活無賴而產生的滑稽在每一幕出現都充滿喜劇氣氛,是我認為全片唯一處理得不俗的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