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ㄉ雜記
牙醫系ㄉ雜記

🦷 中國醫牙醫系新生、曾經的重考仔 💻 熱愛新科技,常推薦實用好物 📝 Notion愛好者,歡迎同好來交流 - 生活日常|牙醫專欄|開箱系列 經驗分享|閱讀時光|讀書心得 - 資源都在連結中🙌 linktree.com./porschechen

【成長】知足,卻仍不足

也許,我們都過度努力了。

小時候,一顆簡單的汽水糖果就能讓我開心一個下午,不捨咬破吞下 直到整顆消融殆盡。

隨著時間推移,又還有多少人能在依然簡單的事物中,挖掘出平凡的滋味,並就此滿足、打住,不得寸進尺。

快樂似乎隨著自己對世界的認識而逐漸褪去,世界開始不像小時想的這麼單純。

只好在喜愛與厭惡背後,緊握著所愛,深怕有一天都將飄散,卻一步一步的越線、越界,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直至失去空間,直到分崩離析。

也許再也不能因為小確辛而滿足了吧,在不知不覺中以往的單純消逝了。我也默默地變了,開始討厭自己現在的模樣。

直到最近我才了解,並非世界背棄我們,悄悄的變得複雜,改變的一直都是我們。

社會同樣的承載著下一代人,延續著血脈,潛伏著痛。在期望中承受著失望,在失望中懷抱著希望,也在一次一次的落空中,永遠失去了站起來的勇氣。

天真的以為一切講開了就沒事了,卻在之中發現了彼此的差異,一點一滴的流失彼此。

在茫茫人海之中,冀望著還能看見彼此,分享著最後一點的單純,一同往目標邁進。

等到那天,我們將知足且心靈富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