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ㄉ雜記
牙醫系ㄉ雜記

🦷 中國醫牙醫系新生、曾經的重考仔 💻 熱愛新科技,常推薦實用好物 📝 Notion愛好者,歡迎同好來交流 - 生活日常|牙醫專欄|開箱系列 經驗分享|閱讀時光|讀書心得 - 資源都在連結中🙌 linktree.com./porschechen

【經驗分享】喜歡的Podcast節目們

不論喜不喜歡,都聽聽再說吧。

今天就要來推薦一些我喜歡的播客們。

在這裡,我就先跳過那些已經超級有名的那種,例如「馬力歐陪你喝一杯」、「百靈果」和「台通」,我想許多人都以經知道他們了,所以我今天會推薦其他比較沒有那麼知名,但製作品質也很高的播客。

今天我會以幾個類別介紹,參雜中文或英文的播客。

首先,放鬆類的。

我明白許多人聽播客可能是為了學習(通常嚴肅),但其實就像平常看yt廢片一樣,有時候也是需要來點好笑的放鬆身心。

  • Firstory Lab 最偏激的 Podcast
    他們是由三個主持人組合,都是Firstory播客創作平台的核心人物。他們會分享許多工作上趣事以及很好笑的訪談。其中我最愛的是「Monday 不 blue」這個系列,固定在每週一上架分享超白爛笑話,還會請來邊幫他們打分數,就由他們三個輪流接力笑話,直到一方明顯戰敗。
    整個節目就會圍繞在一個輕鬆的氛圍,非常適合放鬆的時候聽。
    (不過...他最近好像停更一段時間了,但是之前的還是很棒的讚讚。)

再來,自我成長類。

  • Tiny leaps, Big Changes
    各位從名字上應該就可以看出節目的宗旨,主持人希望能藉由節目裡分享的小改變創造更大的進步。雖然他是英文的,不過我認為用字都十分簡單,也可以順便練習英文。另外,他大部分一集只有15分鐘左右,非常適合早起快轉聽一下,早餐還沒吃完就已經聽完了。

最後,新知類。

這個類別中我要推薦兩個節目,分別是「科技島讀」與「Today, Explained」。

  • 科技島讀
    科技島讀主要集中在科技新知的分享,但相較於一般媒體,島讀更側重於長期趨勢、產業整體性思考,以及科技對社會與文化的衝擊。往往也以台灣的視角,討論台灣的科技與商業議題。而他們也有訂閱制的電子報,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更新:他已經宣佈無限期聽更了嗚嗚。)
  • Today, Explained
    Today, Explained是知名Vox新聞評論網站的旗下節目,主要在評論時事,說明來龍去脈。例如當初大學面試前我就其中聽到有關狗狗聞出新冠肺炎的新聞,而節目中更進一步說明了這項科技的未來方向與其限制,這個特別令我印象深刻。

媒體的演進飛快,網路上也有無盡的內容供我們取閱,但不論如何,我們都不可能聽完所有的內容,因此找到自己喜歡也適合自己的內容就格外重要,推薦節目當然不是希望大家照單全收,而是實際聽聽看,找到符合自己頻率的節目,甚至自己實際著手錄製節目。

如果大家也有推薦的節目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