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ㄉ雜記
牙醫系ㄉ雜記

🦷 中國醫牙醫系新生、曾經的重考仔 💻 熱愛新科技,常推薦實用好物 📝 Notion愛好者,歡迎同好來交流 - 生活日常|牙醫專欄|開箱系列 經驗分享|閱讀時光|讀書心得 - 資源都在連結中🙌 linktree.com./porschechen

【生活日常】我養的可愛寵物

寵物,就是要拿來寵的。

最近我們家整個迷上小動物,突然間,家裡就出現了角蛙、烏龜和孔雀魚(魚是本來就有的),於是就開始了一系列換水、把屎把尿的辛苦生活嗚嗚。

沒啦,其實他們超可愛的,雖然這些寵物不太能常拿出來摸來摸去、跟他互動的,但光在他的家裡面看他們吃東西就是一大享受呢。

現在我就一一介紹我們家的寵物吧。

角蛙🐸

其實我還是角蛙的新手,大概才養兩個月而已,還有很多事情不太了解,像他上次就自已挖了生化棉還吃了屑屑,讓我超無言,但沒有吃很多,應該還好吧吧吧。

不過平常時他也是超可愛也很愛吃,而且跳超高的,但他真的超級懶哈哈,基本上一整天都不會動,大家去可以看一下他的照片喔!

(老實說我還沒有幫青蛙取名字,因為我感覺他好脆弱不知道會不會一下就掛了嗚嗚)

台灣龜(斑龜)🐢

我們總共養了兩隻烏龜,一隻叫小斑斑,一隻叫大斑斑(不要問我,這是我媽取的),總之就是因為他們是斑龜哇,沒辦法哈哈。

我養烏龜的時間比角蛙久一點點,但也是個新手。但跟角蛙比起來,烏龜可是相較不脆弱的多,也比較好照顧,感覺只要記得天天換水,偶爾帶他出去曬太陽就行了,基本上你逗他就他不會怎樣哈哈,只會看他很邁力的用小腳腳划水,然後飛奔角落,超可愛的。

再看我啊!
偷偷看你一下~

孔雀魚🐠

我媽在家裡頂樓還另外養了一缸的孔雀魚跟蓮花,結果過一陣子就多了超多小魚,這也是為啥他們這麼小隻。養孔雀魚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水溫,如果養在室外要記得幫他們家蓋子或是遮蔭,不然他們會冷死喔嗚。

現在不論哪種寵物網路上都很多教學與影片,希望大家不論飼養那種寵物都能善待牠們,也不要隨便棄養喔,牠們雖然不會是你的一切,可是你對牠可是全世界呢。

如果大家養什麼的寵物也歡迎跟我分享或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人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