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
小雪

在嚴酷的時代,我謳歌自由,也為那些倒下去的人祈求同情。

不要以為別人可以代替你去認識這個世界

沒有人可以做代替你去認識這個世界這項工作,能真正讓你認識這個世界的人只有你自己。

就像美食博主可以向你展示一種食物的美味可口,但如果你自己不親口享用,是無法真正理解吃這個食物的感覺是有多美味可口的。

就像AV男優/女優可以向你展示一場性愛的美好,但如果你自己不親自進行性交,是永遠無法理解和別人進行性交的感覺有多美好的。

就像戀愛劇裡面的男男女女可以向你展示戀愛有多甜蜜,但如果你自己不親自去戀愛,是永遠無法真正理解正在戀愛的人的感覺是有多甜蜜的。

認識世界這項工作也同樣如此,只有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腦袋去思考、去理解,用自己的內心去感受這個世界,才能獲得你對世界的更準確、更全面的認識。

就像中共跟你講,“中國就是形勢一片大好,人民生活無比幸福快樂!你別質疑我,你就無條件服從我的命令就行了。”

就像海外某自媒體大V跟你講,“只有川普總統才能反共,你別質疑川普總統,也別質疑我,別搗亂,你質疑就是在破壞我們的反共大業,你就听我們的話、給我們捐款就行了,剩下的讓我們來操心,你不用操心。”

憑什麼就不能質疑呢?為什麼就是不想讓我們對這個世界究竟是怎麼樣的好奇去深挖、研究呢?

司馬遷講:“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意思就是“別把我說的話照單全收,我說的話你覺得再好也只是「一家之言」,是我自己的觀點,我所能做的最多也只不過是盡我所能幫助你自己去認識這個世界,我沒資格、也永遠做不到代替你去認識這個世界。 ”

所以為什麼現在有許多人如此迫切地想充當代替他人認識世界的“聖人”呢?為什麼他們就那麼害怕讓別人自己去認識這個世界呢?


封面圖片來自:@KatanaHug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