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
小雪

在嚴酷的時代,我謳歌自由,也為那些倒下去的人祈求同情。

我絕不屈從於命運

在牆內的我們,總是被共產黨灌輸一種印象,就是我們與這個專制政權對抗,就像肉身擋坦克車,無比無助和無力。

「我們強大無比,在我們的統治面前,你們什麼都做不了!」

共產黨人總是愛給我們傳達這樣的觀點。

「你就是應該甘於平庸、默默無聞、虛度光陰。你就是應該埋沒在人海裡,你證明不了任何你存在的價值。」

「一切自由、真理、公平、人道、正義,都是虛偽的說教,沒有人會相信這些。」

「你就是應該像其他人那樣,扮演一個冷漠、自私的角色,因為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你什麼也無法改變。」

「你所應該做的就是像大家一樣,去服從、適應這個社會!」

憑什麼呢?我絕不屈從於這種命運的安排!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抵賢聖發憤之所為作也!」

一九一九年四月,當「巴黎和會」將德國在山東的權益轉移給日本決議的噩耗傳到這片土地的時候,我們國家的青年們哪裡能接受身為戰勝國,「公理」卻仍舊屈從於「強權」的擺佈與宰割的命運?

一九三五年十二月,當日本的軍隊佔領東北華北、窺伺全國的時候,我們國家的青年人們哪能接受自己的國家那邊的人已經被人家奴役,自己還在課堂裡埋頭麻木地讀幾句死書、眼睜睜看著國家就這樣滅亡的命運?

一九八九年四月,當臭名昭著的「四二六社論」公然污衊學生們自發的悼念胡耀邦和愛國民主運動為「動亂」時,我們國家的青年人們哪能接受自己的愛國熱情被侮辱、無比美好而真摯的理想就這樣被糟踐、踐踏?

今天,當我看到十四億人還沒有獲得最最基本的人權,而整個社會就這樣自甘墮落、互相傷害,靈魂被貪婪和野心所吞噬的時候,我再也受不了了!我絕不甘於這種命運的安排!

我們要喚醒人們的良知,要感召起人們內心對自由的嚮往,要拯救人們被囚禁在牢籠裡面的靈魂,我們要終結這個一黨專政的政治制度!

而且我相信,我們一定不會失敗!


封面圖片攝影師推特:@LStewart_book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