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朴
素朴

诗歌;时政;学术

民主宪政与基督信仰互相抵触还是互相促进——与两位博友的讨论与辩驳

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二人的观点高度一致:大陆人不信仰上帝,所以大陆人活该被专制,活该灭亡。宪政顶个球,只有基督教才能改变中国。


昨天我(@素朴 )与@用爱心说诚实话 、@台湾真是太棒啦二人围绕这宪政与基督信仰这两大话题进行了讨论、辩驳,当然了也有互相之间的谩骂。

我的主要观点是:中国的问题需要社会的有志人士合力解决。宪政,基督,劳动权益, 少数群体权益,等等,只有对这些要素的追求形成合力才能把中国引向自由民主的方向。基督团体当然是宪政中的重要部分,但只靠基督信仰,不顾其他群体的追求,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爱心说诚实话@mthree、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二人的观点高度一致:大陆人不信仰上帝,所以大陆人活该被专制,活该灭亡。宪政顶个球,只有基督教才能改变中国。

一番辩驳下来,我基本确定此二人并非基督徒,是两个自称基督徒的妄人。不过这两妄人的观点颇具代表性。为了更好的陈列各自的观点,我将分布于多篇文章下的评论合在了一起,以方便有兴趣的读者便捷的了解双方的观点。

素朴@popper与爱心说诚实话@mthree互相辩驳

@素朴 要有“最低限度”这个标准。中国要学习西方的制度,原因就在于学习西方的制度,能提高我们的最低限度。像中国加入世贸后对双休日的引进。双休日或者多假期在欧洲、美国很可能是过度福利,社会堕化的问题,但中国引进双休日制度,却是保障了中国普通劳动者的休息权,提高了劳动者的生活质量。我们不能因为看到西方现在产生了过度福利的问题,就说,双休日制度不适合中国国情。我们的国情是劳动者权益无保障,自然学习双休日制度就对中国的劳动者有益。你对美国律师制度的批评也存在“打空靶”的问题。律师制度在美国,确实出现了“过渡诉讼的问题”,但中国现阶段的问题是无法保障律师的执业自主,律师受到政府部门的压制和迫害,我们学习美国的律师制度时相最低限度的保障律师的诉讼能力和人身安全,再通过律师来维护普通人的权利。这些基本的逻辑,还是要搞搞清楚的。学习西方制度的意义就在于最低限度的保障普通公民的权利。而不是说西方的制度是完美无缺的,我们才去学习。

@用爱心说诚实话 学习毛线,大陆并不是没有宪法,只是宪法顶个球。胡说八道勒,孙中山早就拿过了,还不如共产党统治勒,宪法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共产党一样有宪法啊,号称宪法顶个球。宪法比不上圣经,要是大陆国家主席上台按圣经,那就真的超英赶美了,不过,下辈子吧

@素朴 完全用《圣经》来评判一切。失之武断了。俄罗斯是东正教国家,有圣经,不也是独裁国家吗?看待问题,要有理有据,不要“失心疯”般胡搅蛮缠。再看看日本,不是基督教国家,但二战后,在美国的改造下也建立了自由民主的制度。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素朴 胡搅蛮缠的是你啊,当年苏联就是逼迫东正教,毁灭了基督教的文化,所以才变成一个共产主义的地狱,当然啦,东正教没有宗教改革,水平比不上天主教和基督教是真的,但是没有教会的制衡,就是苏联政治斗争如此惨烈的一个原因。

至于日本,你也不看看麦克阿瑟改造日本以前,日本的宪政是什么鬼?昭和日本一亿玉碎可不是开玩笑的,这就是你说的日本宪政

。那麦克阿瑟拿什么东西当做改造的根基?你要不要看看他的回忆录?你以为我在跟你开玩笑啊?

没有圣经,没有信仰,没有教会,权力者用枪顶你脑门的时候,你拿什么制衡?你的天灵盖吗?你以为为什么英国宪政稳如泰山,法国大革命变成血腥屠杀,连圣经在世界政治和宪政的地位和影响力都不知道,你还有脸写这些东西?

谦卑一点不会死的,做人要知道自己的界限,说话不要太满,对圣经和上帝多一点敬畏,不要愚昧的像个大陆人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用爱心说诚实话 你是基督门下的自大狂吧! 如果主的信徒都按你的方式来理解教义,那就真成了背弃主。大陆也有勇敢的人,王怡牧师;人权律师团体;学者许章润。

在你的言论里,我看不到一点谦卑,只有对基督的曲解,和固执的愚蠢。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素朴 我说的都是有历史证明和事实根据的,哪来的自大?基督徒可以为了福音牺牲生命,大陆人却不可能为了民主坚持到底,两个世界

你自己水平低,被我用事实打脸,还骂我愚蠢,你要是有点学问,能不知道圣经在世界政治历史的地位吗?

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用爱心说诚实话 当然,公民有言论自由。基督教在中国的传播也不是一日之功,宪政也不是一日之功。如果想让中国人接受主的福音,想让中国人拥有民主自由,就需要基督教徒,宪政学者和被启蒙的民众的合力。像你这般的胡搅蛮缠,对形成合力有什么助益。

你努力的证明:中国人不可救药,活该被害。这是你所有逻辑的起点和终点。

是你的眼界被你的妄言遮蔽了吧。中国每年有多少公民为了言论自由而身陷囹圄,这不都是为了追求自由民主所作出的牺牲吗?

一觉着自己的逻辑有欠缺了,就开始攻击对方“没有学问“,可笑不可笑?你只不过一自认为自己有学问的妄人尔。

日本的例子说明,在美国的干预下,一个非基督教国家是可以运行民主制度的。

社会变革的轨迹是复杂的,不是一个”有没圣经“就能简单归纳的。如果有圣经就可以抵挡住一切,那有圣经的沙俄为何没有抵抗住背弃圣经的苏维埃?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素朴 不证明大陆人无药可救,所有方法都行不通,哪里需要上帝的救赎?你觉得你需要上帝吗?只要你觉得你还有其他方法,你就不会需要上帝。

所以愚蠢的人类常常离开上帝,抛弃圣经,然后文明毁灭,这种事情历史屡见不鲜,现在苏联死翘翘了,俄罗斯人还不是乖乖回去找上帝,谁还拿共产主义当回事?

至于大陆人嘛,那些六四出去的学生,一个一个烂泥扶不上墙,指望他们,不如指望法轮功。

至于日本的宪政,说真的,和欧美还是两个世界,跟台湾一样捡来的宪政,样子是那个样子,实际并不是那样子的,日本政治基本还是以前大名政治那一套,你可以自己了解一下日本政治真正的样子。

还有,基督徒都是一无所知的,我们并不以自己的知识为傲,我们只依靠上帝和上帝的话–圣经,除此之外一无所有。

所以上帝赐给基督徒所有的知识,财富,权力和能力,超越穆斯林,佛教徒,印度教徒,更狠狠的打败纳粹,消灭苏联,现在轮到大陆人了,大陆现在有一亿基督徒,他们会改变这个国家,而其他的人会被上帝审判,无路可逃。

也包括你,你一定会被上帝审判,你也无路可逃,除非你跪在上帝面前悔改,否则等待你的只有灭亡和永远的火,圣经是这样清清楚楚的说,你只能在灭亡和悔改之间选择,无法逃避。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用爱心说诚实话 是的。你也要忏悔自己的狂妄无知,固执草率之罪。天启之日,不仅不信教的人会被审判,像你这一类委身在教门,虽信教,却行诅咒之举,行撒旦教义的人更是会受到上帝的审判。我对你也算是好严相劝了,多忏悔自己的恶吧,别堕入了撒旦之列中,成了偏执的伪教徒,天启日时,没人能救得了你。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 圣经怎么说我就怎么说,撒旦与我无关,但是你们一定受上帝的审判,无路可逃

送你一段圣经

罗马书2:4

还是你藐视他丰富的恩慈、宽容、忍耐,不晓得他的恩慈是领你悔改呢?

罗马书2:5

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以致 神震怒,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

你好自为之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 也送你一段经文,希望你能好好读经,莫要堕入撒旦的恶义中。

马太福音5章43-48节: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 主的教义时教人爱人,救人,而不是隔岸观火,诅咒别人。

你有好好读经吗?我看没有,你满心只有撒旦的恨,而没有主赐予的爱。

去好好读读经文吧!

哥林多前书9章19-23节: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作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向犹太人,我就作犹太人,为要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虽不在律法以下,还是作律法以下的人,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没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没有律法的人,为要得没有律法的人;其实我在神面前,不是没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素朴 对啊,你们就是在律法以下啊,所谓福音的好处就是不必面对上帝的愤怒啊,连这个都不知道,难怪只能面对上帝的愤怒,永恒的诅咒

至于福音的其他好处,跟你说也没用,你又不信,说了白说。

所谓的爱心就是告诉你们,你们要受上帝的审判,无路可逃,除非跪在上帝面前,接受耶稣基督,彻底悔改,承认自己的罪恶,这就是爱心,连这个都不知道,把爱心当做仇恨。

愚昧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 偏激。愚蠢。你把我对你的劝解告诉信教的兄弟姊妹们,看看他们支持谁。

拿着对自己的曲解就大言不惭的说代表了正确的观点,代表了主的真义,这是一种自负的僭越。

希望你好自为之。如此走下去,走向的是充满恶毒的地域。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素朴 你去啊,不敢的是小狗,事实胜于雄辩,圣经怎么说我就怎么说,爱信不信

所以说你根本不懂圣经嘛,圣经里面的爱心就是用事实告诉你们,你们无药可救,在罪恶里面堕落,上帝一定审判你们,除非在耶稣基督里面悔改,无路可逃,告诉你们这些就是爱心

连这个都不知道,我也真是秀才遇到兵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用爱心说诚实话 愚蛮的人到处宣讲,说自己的话处处出自神的神域。可主会对他说,安静下来吧,我的经义并不是你的话语。理解主,靠的是对主的信服,靠的是主赐予的爱心,而不是宣称自己的话语处处出于典籍。拿撒勒人才死搬圣典,不懂体会上帝的真旨,用死板的引用,否定耶稣基督的活的圣言。你的固执与妄断与拿撒勒人无异,你只是不自知罢了。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素朴 你以为基督教是劝人为善的三流地方信仰?

连圣经都没读过,说基督徒固执,唉,连拿撒勒人在圣经里面指耶稣基督都不知道,愚昧啊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用爱心说诚实话 胡乱指称了吧。我没有说基督教固执,而是在说你对教义一知半解,死板引用,再穿着上自己的曲解。

无知自傲的信徒对基督教的伤害最大。曲解教义的信徒也谈不上是主的信徒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 都是基要信仰内容,不信自己维基百科,连拿撒勒人什么意思都搞不清楚,还有脸说话,先回去看看维基百科呗。

唉,愚昧又固执,这种人难怪被共产党统治。

@素朴 回覆用@用爱心说诚实话也学起中国外交部的口气来了,你没来过中国,你有什么资格评价中国。你不觉着这种逻辑可笑吗?

满嘴对别人的诅咒,你这样的人号称是主的信徒,真是对主的一种玷污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 噗呲,连圣经都没看过来评价基督徒,随便你评论呗,反正骂基督教的人多了,几千年来从来都没有停止,然后历史的车轮碾死他们,基督徒却永远兴旺发达,而像大陆人这样愚昧的东西,只有八国联军和大饥荒等着它们

基督徒不怕你们评价,因为在上帝眼里我们是他的至宝,和要被审判,注定灭亡的大陆人不一样

赶快悔改吧,不要自甘堕落了,懂不懂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有种人就是打着主的旗号来行不义,以此来达到破坏主恩的目的。依你的言论,更像是一个号称信主的为基督徒,号称信主,却说着背主的话,好让人们背离主,疏远主。你这种人也真够不要脸的,堂堂正正的露出你的邪恶本性来吧,不要用基督来做你的挡箭牌了。

你对自己的罪恶,完全不自知。将要被罚地狱了,却浑然不知。越来越暴露你的本质了吧。以基督的名义去诅咒别人,引起人们对基督的反感,就是你的目的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

所以说,不是叫你维基百科吗?哦,大陆人是用百度百科是吧,连查资料都不会,你初中毕业没?学历不会和你们国家主席一个水平吧?

随便你怎么说啦,连查资料都不会,只能无能狂怒的东西,我也没办法,爱咋咋地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 我用主的话语去跟你讲道理,你却说这是狂怒。无语,没法讲道理的人。

主也教导我们诚实做人,不得栽赃别人。最先用这种“你还有脸写这些东西?”的语气咒骂别人的人是你吧。

可笑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 随便你怎么说呗,爱咋咋地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 这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态度。无语

@用爱心说诚实话 回覆@素朴 毕竟我说了你也不懂,解释又不信,自己又不能查资料,也不去问别人,你教教我,这种智力怎么治疗?法医都没办法解决。

@素朴 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

哎哟,可笑了吧 。一到自己没理的时候,就说别人不懂你的“高深”理论。这就是典型的不懂忏悔的行为,无法接受别人的批评。

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加入了@素朴@用爱心说诚实话 的讨论

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我就奇怪现在一群张口民主闭口民主的人连圣经也不读,连希腊罗马史也不读,整天就那么几句,就直接“民主民主民主美国美国美国”的高强度复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卖伟哥的。

@mthree 可能是金坷垃吃多了,智力问题无药可救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这下氮磷钾都吸收全了

@mthree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看,脑袋多么榆木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可能人家只是想当张献忠。

民主能让他处决9000万共产党,他就会特别坚定的“追随民主”的,这只是一种符号,内心的灵魂依然是献忠,最美的“阿忠哥哥”。

@popper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首先就你的自大和武断,你根本就不是一个基督徒,一个妄人而已。

其次,中国的问题需要社会的有志人士合力解决。宪政,基督,劳动权益, 少数群体权益,等等,只有对这些要素的追求形成合力才能把中国引向自由民主的方向。基督团体当然是宪政中的重要部分,但只靠基督信仰,不顾其他群体的追求,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最后,你的论点概括为“大陆人不信仰上帝,所以大陆人活该被专制,活该灭亡”。这根本就是混账逻辑。首先基督教是渐次传播的,不能说现在不信教的人,将来就不会信教。再次,文明社会是信仰多元的,宪政秩序是容纳多种信仰的秩序。

@mthree 噗呲,说这些话可见你根本不知道民国时期历史,唉,为什么老是暴露自己的无知呢?你到底初中毕业没有?

@tsugari_strait 毕竟chingchongchingchong

可能是梁家河幼儿园毕业

@mthree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哦,名校勒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确实,习大校友,还不快求他带你飞黄腾达

@mthree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最好不要,当年跟共产党做朋友的,坟头草比我高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搏一搏,三轮变豪车嘛

@popper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有种人就是打着主的旗号来行不义,以此来达到破坏主恩的目的。依你的言论,更像是一个号称信主的为基督徒,号称信主,却说着背主的话,好让人们背离主,疏远主。你这种人真是虚伪余万,堂堂正正的露出你的本性来吧,不要用基督来做你的挡箭牌了。我对你的指责从头至尾都局限于你一人,而不是指责信奉主的人。你却说我是在指责“所有的基督徒”,麻烦好好学习下论理逻辑。

@tsugari_strait回覆@popper 你是挺愚昧的

@mthree回覆@popper 就跟你说基督教不是大陆人三流地方信仰,不能理解我也没办法,可怜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你给他讲圣经还不如去和狗讲圣经,至少狗不会乱咬。

@popper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这位博友,嘴巴干净一些。

@tsugari_strait回覆素朴@popper 您要不先擦擦您自己嘴巴上的粪?

噢,我侮辱狗了,不好意思。

@popper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垃圾,你当狗当习惯了吧。在这里大言不惭。没有论证说理的能力,可以选择闭嘴。大言不惭的辱骂别人,这就是自辱了。

@mthree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欺负动物不好,直接说他是大陆人得了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确实,我家狗挺乖的,我不能乱骂狗。

@popper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没有论证说理的能力,可以选择闭嘴。大言不惭的辱骂别人,这就是自辱了。

@popper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你还是及时忏悔自己的狂妄无知,固执草率之罪吧。天启之日,不仅不信教的人会被审判,像你这一类虚伪的委身在教门,虽信教,却行诅咒之举,行撒旦教义的人更是会受到上帝的审判。我对你也算是好严相劝了,多忏悔自己的恶吧,别堕入了撒旦之列中,成了偏执的伪教徒,天启日时,没人能救得了你。

自然啦。对于你这类的愚顽之人,我从未fang记过拯救你们的希望。因为主的教义教导我们要爱人,要拯救别人,不能因为别人的愚昧就把其排斥在主的光泽之外。你只要认真聆听我的教诲,便对你的得救有益了

@popper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就你的自大和武断,你根本就不是一个基督徒,一个妄人而已。你现在觉着主会拯救你,是一种奢望的。如果你不忏悔,主自然不会福泽于你。你首要做的是去奉行主的教义,戒断你的撒旦之行,否则必堕地狱

@mthree回覆素朴@popper 你说这些话去教会,肯定是被人家赶出来的,可是你不能理解为什么,唉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倒不一定,欧洲这里教会还是很宽容的,你说什么都不太可能被赶出来,不过他去可能会被友善的像看傻子一样的眼光关怀的看着他,然后也不会有什么。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 他可能 以为全世界都和他一样热衷发动群众挂路灯

@popper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就你的自大和武断,你根本就不是一个基督徒,一个妄人而已。你现在觉着主会拯救你,是一种奢望的。如果你不忏悔,主自然不会福泽于你。你首要做的是去奉行主的教义,戒断你的撒旦之行,否则必堕地狱

你连基本教义都曲解了,还奢谈什么教会不教会的

@popper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他可能以为全世界都和他一样热衷发动群众挂路灯”

就你这句话,你觉着他符合基督的教义吗?

你的论点概括为“大陆人不信仰上帝,所以大陆人活该被专制,活该灭亡”。这根本就是混账逻辑。首先基督教是渐次传播的,不能说现在不信教的人,将来就不会信教。再次,文明社会是信仰多元的,宪政秩序是容纳多种信仰的秩序

胡乱的把别人定义为恶,不加区别的去诅咒,还不知耻的宣称自己以主之名行事。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

@tsugari_strait回覆素朴@popper 基督教的核心是重生和救赎,“圣灵和我同在”,不是什么乡愿一样的“劝人为善”,麻烦先去读读圣经再来。

其他的我没兴趣,民主派那点破东西都是一百年前共产党在自己的党报上喊烂的,谁信啊。

@tsugari_strait回覆素朴@popper “民主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要献忠我要献忠我要献忠”

@popper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哎呦,又来了,一没道理了就说自己没兴趣,或责怪别人不懂你,呵呵,你咋不叫自己“常有理”呢?可笑

“圣灵与我同在”是让信主的人知道自己福泽于主,保持谦卑。而不是自以为“主与我同在”就有骄妄之心,去行武断、诅咒的恶行。

@tsugari_strait回覆素朴@popper 老哥你能不能先读读圣经再来?

@popper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你能不能去正确的理解经文呢?胡搅蛮缠反而让你的理解更错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说实话你还不如去给小粉红传教,他们搞不好对圣经兴趣还大一点,而且受教育水平高还能读懂。

给那位老哥说一大堆最后他可能还是“我要献忠!”

@mthree 正解

你没看见我后来都放弃了,粉红还有点感觉,这个真的没办法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粉红至少受过高等教育,会真的去翻圣经逐条跟你辩论,这其实就是一种bible study,双方都有收获。

这位老哥直接开始瞎编乱造啥都出来了,这真没啥意思。好多民主派都是这样的,他们关注的只是你是不是踩他们尾巴了,根本不关注任何其他方面。

@mthree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是啊,简直大陆人嘛

@tsugari_strait 而且基督教气氛浓厚的国家哪怕是共产党人都成为了真的民主斗士,比如智利的阿连德,南美这样的很多。本来问题就不在于什么意识形态,宪法精神是一种metaphysics,最终是否尊重宪法还是要回到人的本身上来,基督教作为合格的保守价值充当了社会的一个稳定器,在中国过去这个是由孔教完成的,但是孔教和权力中枢的结合太完美了,以至于最后成了同一个人东西。

自由派永远以为自己是民主的那个,结果其实中国人都觉得他们是下一个共产党,而且还是除了会按reset键什么都不会的那种。

@mthree 这就是品葱精神

@popper 中国的问题需要社会的有志人士合力解决。宪政,基督,劳动权益, 少数群体权益,等等,只有对这些要素的追求形成合力才能把中国引向自由民主的方向。基督团体当然是宪政中的重要部分,但只靠基督信仰,不顾其他群体的追求,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追求宪政民主,当然不会排斥基督信仰,相反基督信仰是宪政的有机组成。但也要明白光有基督信仰,忽视其他,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tsugari_strait回覆素朴@popper 可怜,连圣经都不读,好歹读点欧洲历史,结果连历史也不读,就来复读民主,复读民主就算了,连民主的内核都搞不清楚,就知道想着“发动群众挂路灯”。

被戳破了就到处撒泼打滚,这还不如献忠嘞,至少人家阿忠哥哥还真行动。

@popper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遇到问题,要去设想解决问题的思路。而不是乱扣帽子。品葱又如何,只要有合理的论断,就应该去认真的对待。

@mthree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我们说了半天,他完全不懂为什么我们嘲笑他的愚昧,还努力证明他不愚昧,唉

@mthree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所以说,要改变这个国家,按照上次基督徒的历史,怕要五百年,中间恐怕基督徒天天进竞技场斗狮子,斗几百年才能拯救大陆人

至于其他方法,什么大饥荒,什么大屠杀,一点用都没有

@tsugari_strait回覆用爱心说诚实话@mthree 用不了那么久。基督教在中国传播还是很快的。以后停止压制基督教就行了。

@mthree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根据历史,罗马那时候基督教传播也是非常快,可是真的改变罗马,那是几百年后的事情了,当年的基督徒可不是现在美国那批连耶稣和圣诞老人都搞不清楚的人,都是去狮子面前坦然自若的狠人,还不是一样

今天的大陆比罗马好不到哪里去

@mthree回覆台湾真是太棒啦@tsugari_strait 根据历史,罗马那时候基督教传播也是非常快,可是真的改变罗马,那是几百年后的事情了,当年的基督徒可不是现在美国那批连耶稣和圣诞老人都搞不清楚的人,都是去狮子面前坦然自若的狠人,还不是一样

今天的大陆比罗马好不到哪里去。

@popper回覆@tsugari_strait @用爱心说诚实话 你们二位真是主的信徒吗,我看真正信主的人没人会认为你们是主的信徒。妄行诅咒,蛮横不堪,满嘴恶语,败类尔。

依着你们的观点和曲解还妄想去传播主的福音,你们难道想把你们的败坏传播出去吗?还妄称以主之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