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脫落

(编辑过)

你著急生長,著急要變得豐足,每個星期

長出一個全新的鼻子

眼睛、耳朵、手臂等等。你通常在早晨割下

它們,裝進盤子送給我

我不著急消失,不想變得貧瘠,可是每個

星期不斷地磨損

最脆弱的永遠是鼻子,兩天便風化

臉部沒了漲落,衹好屈服

向溫和。翠衣的先知卻說,失去嗅覺

再也回不去幻想的樂園

因此我毫不猶豫接受了饋贈,修補自己

此刻你簡潔生動

對鏡耐心地給自己上色。鮮嫩的器官

在我身上迅速衰老,一層層脫落,如同粉墻上掉下的灰

軟弱的脫落。你多美啊,在枝頭輕盈地搖曳

夜晚還不算太晚,我能在你懷裏痛哭一場嗎?夜晚是否還

不算太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