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玩笑

(编辑过)

忘了說,我一直感覺

你像花生村那個小哲學家,

頭髮柔軟,愛穿紅色條紋衫,

抱著安全毯卻心懷不安。

睡不著的夜晚,你或許

還會寫長長的信給童話人物,

邀請他們共進晚餐。

你適合待在燈光下,眉頭深鎖,

輕輕咬筆杆,與曖昧不明作伴。

你的影子會泛出幽幽的藍,

仿佛凝固的前世舊夢;你的貓

會趴在一旁,如果是夏天

它稜角分明,冬天圓滾滾。

寫完之後,你或許想聽一聽電話。

我會說,如果行程尚未排滿,

你願意愛我嗎?不用愛太多:

在沒有月亮的夜空點綴一顆星,

在灰牆上鑲嵌一扇窗戶,

在湯裡撒一點點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