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爺爺

(编辑过)

我依然記得是你糾正了我拿筷子的方法

記得我們曾經都喜歡辣椒拌飯

有一次我和你一起去城裏走親戚

你給我買了洋娃娃

我依然記得你喜歡天快黑時坐在門檻上卷煙葉

記得你每次清理屋子周圍瘋長的雜草時

會順便消滅我種的花

你種下的櫻桃樹倒是年年結果,從未爽約

當然最讓我忘不了的是

我的弟弟擅長掉進水裏

——這或許不該怪他

鄉野間的路崎嶇又狹窄

從未掉落水田中的孩子無法順利長大

你會拿著撮箕去往他落水的地點

打撈他丟失的魂魄

你那沙啞的聲音顫巍巍迴盪在山間

一遍又一遍

問弟弟是否已回家

他是否已回家

他是否已回家

告訴他別害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