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標本

(编辑过)

你或許是被困人形的狐仙,喪失了記憶

隱約的渴望殘留心底,渴望

變成鳥,變成魚,變成老鼠,變成農場的泥

某天你獨自坐在橋頭,風吹

來的時候,你心想如果能變成蝴蝶就好了

那時若我在你身邊,會捉住你

製成精美的標本,封閉於盒中,傳之子孫


不過是譬喻。我不清楚該如何

表達想到你時的心情,否則我

怎麼會寫詩呢?挑選驚險的詞句

尋找微弱的聯繫,去聯繫你

一點點描在身上,用朱红色的墨

字與字重疊,互通款曲。某天

累積多了,我會站在岔路口

等待無論什麼人撞過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