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拾荒者

(编辑过)

為什麼一定要事先計劃好人生呢?

我的生活取決於我撿到什麼,

這樣每天都有驚喜不是嗎?

我不追求安穩,

家人,朋友,精巧的屋子,

愛與掛念,

我不想佔有沒辦法

放進衣兜隨身攜帶的東西。

是的常常有人說我可憐,

不曾擁有真正的生活;

不像你們,

你們的生活擁有你。

也常常有人說我可恨,

四肢健全,卻自甘墮落,

肯定傷透了父母的心,

希望我感覺羞愧。

你還想說些什麼呢?

請講請講,我善於傾聽。

當然我也可以談談我的看法,

不過稱不上是對世人的忠告:

你們在室內待得太久了,

別怕嚴寒酷暑,雨打風吹,

在街頭可以找到想要的一切。

沒關係你可以給我拍照,

但我沒有傷心往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