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在你到來之前

(编辑过)


在你到來之前,我一直
忙著給年少時未完成的畫上色
畫中有小屋,河流,彩虹,以及
一隻像貓像狗又像鴨子的小動物
空曠令人恐懼,所以我用半個世紀
以前的日語歌填滿屋子,也聽
窗外大榕樹上停落的雀鳥
啁啾,熱烈商議著什麼大事
到底是什麼事情呢?會不會
與企鵝相關?會不會是——
會不會是什麼呢?
榕樹為此捻斷了鬍鬚,招惹
北風從烤肉店吹來,纏裹
小朋友的笑語,揉碎了鳥兒們最終
的決議,在畫作完成之時
多麼遺憾啊,但我無法真心嘆息
因為那幅畫竟是如此美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