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捉迷藏

(编辑过)


露水是昨夜細雨的饋贈,
沾濕精心挑選的鞋襪。
笑聲是一群頑皮的孩子,
四散奔逃,明天能否將它們捕捉?
我從小在這園中玩耍,熟悉
一草一木,曉得何處的影子
最濃稠,藏在哪裏最隱蔽。
請你找到我,請你找到我。

翹起的屋檐懸掛著風,縷縷絲絲;
敞開的小窗裏傳出鸚哥的嘟囔,
仿佛念著誰的名字。
睡不著的夜晚,我會坐在百日紅旁邊
看天空,懷抱願望,等待流星劃過時。
紫藤羅是垂落的雲,藏不住檸檬
黃的衣裳,是凝固的搖籃曲。
我不在那裏,我不在那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