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睡前故事

(编辑过)


今天就不要清掃房間了吧
今天是掃帚的生日 讓它休息
黏在你身上的目光
好意的 惡意的
請讓我一一踩碎 扔進垃圾堆

為什麼不去逛逛超市
你說過整齊的貨架讓心情平靜
願意繼續活下去
你可以約上同樣愛講話的朋友
一人一句 來來
回回 到世界末日

不用在意我
我的身體柔輭 不佔位置
更愛蜷縮在角落裏
待你深夜歸來
假若輾轉睡不著
我可以講一個睡前故事

那是在古時候 有個仙女
不小心吃下人類的食物
身體變沉 再也
無法回到天上去
她痛哭一場
只好脫下無縫的天衣
將光芒收藏於心底
從此在人間奔流 在人間行走

蟲飛薨薨,甘與子同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