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小丑

(编辑过)
沒有故事的人每天死去。


那時我年紀還小,時不時在夢裏貼地飛行,最愛電視機。白日的農村,永遠大門敞開,某次我獨自留守家中時,一個陌生人闖了進來。他臉上塗抹厚厚的泥巴,頭頂怪異的破帽子。

「別害怕,這些不過是偽裝,將額頭的角和紅色皮膚掩藏。我口渴至極,沒有惡意,能否給我一杯水?」

花花狗躲在門後發抖,不敢吭聲,我只得照做。他喝完水,抹掉杯壁的髒手印,拿出一顆糖果。

「遙遠樹林的深處,不停奔跑著,有一群孩子。只要抓住他們的腳,他們就會變成糖果,夾心的,中間包裹著夢境,甜絲絲的驚喜。請收下它,請吃掉它,等它在嘴裡慢慢融化。願你在夢裏飛得更高一些。」

花花狗不再發抖,走出門後。於是我接過糖果,請他看電視連續劇,作為回禮。故事已進入大結局,之前都發生了甚麼?他一無所知,但叫我別換台,他愛看收尾。有人痛哭時,他輕輕歎息。

「你們哀悼的逝者,總是青春年少的,或者才華橫溢,人生充實。沒有故事的人也會死去。」

注:之前寫成過分行文學,不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