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耳鳴

以前寫的一首詩,用在這年尾正合適。


消逝的世界住在我的耳朵裏
那些過去的聲音;如海浪
涌現又平靜,那些痕跡
餘音,存在的證明

起初聽來是一片轟鳴
如今,我已學會辨認——

登山採藥的隱士吹起口哨
伴隨虎嘯龍吟
大白鵝的腳掌輕輕撥開河水
風聲雨聲讀書聲

歡笑與哭泣交錯縱橫,呼喚
長長短短,一個個名字
我父親那嘹亮的歌聲浮在最上層
多麼懷念,但他唱得實在難聽

無人認領的情緒像遊蕩的孤魂:
那些脫口而出的仇恨是否有機會化解?
那些猶豫不決的歡喜是否得到回應?

新生兒吸進第一口空氣
拚命從枝頭鑽出的嫩芽高聲歡呼
老人的心臟最後一次跳動
落進爛泥坑裏的枯葉輕輕嘆息

消逝的世界住在我的耳朵裏
與我同行,那些過去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