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求婚

受阿巴斯電影《橄欖樹下的愛情》啟發的一首詩。


「我會收好襪子、領帶、衣服,熟記
事物在屋裏的位置,絕不當自己是主人
或幼童需照顧,若能與你一起生活。」

她看書,沉默不語。

「真正的生活,我曾想像過,請講一講你的想像。
我會換一份更好的工作,還要解決房子,
一扇可以看到好風景的窗戶。
有時洗碗的是我,有時是你,
時常可去飯店宵夜。」

她以手扶額,沉默不語。

「其實孩子是賓客,是同一屋簷下的
陌生人。你要怎麼待客,
我就怎麼待客。」

她闔上書,沉默不語。

「像我倆這樣前後走著,旁人看來不就是一對麼?
我並非喋喋不休的人,今天的話今後
不會再講,會收好襪子。」

她繞過水池,沉默不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