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嵌進我生命裏的碎片

(编辑过)
一個紀念儀式


某古舊之冬,和媽媽趕場時遇到的男人
年輕,張揚,英俊。她竟說那是我的大舅
多麼神奇,他不像我家可牽連的至親

亦是某天深夜撞回家的醉鬼,敲門
喊著「媽媽爸爸」,肉麻的疊詞
四十多歲的人了,肉麻的輕快感

門戶不相當,女孩自盡。同樣是戲劇性眷顧的
80年代的新一輩,回報以2014年被另一個女人
騙進傳銷組織。錢都撲向了風流事

……也有愛嗎?在每次?只一次?
女人很重要,但不包括家裏的……

最後是自尊心蓬勃的病人,不知已有籌碼
可逼迫女兒們將他諒解,也從未松口認錯
行李箱中只有一些舊衣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