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詩歌·返老還童

迷蒙中,過往每一天離我同樣近


夢裏的聲響將我驚醒
不,也許是隔壁的
迷蒙中,過往每一天離我同樣近

從前隔壁的聲響,是父親在看電視
天色尚早不著急起床,看點什麼讓時間過去
九年前他決定永不再起身了
當我想念他時,他就在隔壁
只能在隔壁,由墻遮斷
在視野之外

將眼珠扔進廉價的科普公眾號裏
將幾段音頻扔進耳朵
我識出了鳥的叫聲——
四聲杜鵑,大杜鵑,鷹鵑,噪鵑
盡是童年的聲音
此時到底幾歲呢?我不清楚
過往每一天離我同樣遠

四聲杜鵑鳴在三四歲時的早春
我說它喚著「粑粑三個」,剛好
與表哥表姐一起,一人一個
他們或許笑話了我,我們愛著彼此

四種聲調的鳴囀
是我記憶中最早的聲音之一
是我死前想要聽到的聲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