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跳舞的女人,跳舞的樹

(编辑过)
詩一首


小徑通往密林深處。
并肩而行,從姓名處撕開自己,
過往,籍貫和父母,悲與喜,
剎那間盡數變作醜陋的死皮。
雙眼蓄滿陽光,我盼望探測
她的心,小路盡頭的洞穴。
——那不也是我的心?
我願將未來削成手杖,為她
確定等待成形的路,趕走翻飛的蝙蝠。

可是她突然停下了腳步,說:
「你真的相信那個山洞存在嗎?
我怕黑且患有洞穴恐懼症,
別再往前走了,還是跳舞吧。」
她甩掉外衣涼鞋開始擺動身體,
仿佛風正輕搖著她,如同此刻
它搖晃大樹和細草,小樹與枯枝。

2022.4.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