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當他也看向我

(编辑过)
詩一首


聲音如山泉湧流,
他擁有豐富的表情,眉毛仿佛
將要化作雙翼,攜著眼睛飛行。
當他也看向我,我便望見了山谷

長滿紫色的樹,點綴明黃的花朵。
湛藍天空點綴著雪白的雲。
草叢中小動物們時隱時現——
大黑犬的尾巴,兔子的耳朵。

我也看到了花瓣凋零,果實
日漸飽滿,吸取月光調製香氣。
或許待到成熟之日吃下一枚
便能得到許可,在河邊架屋定居。

如果他一直看著我,我就能搭乘蒲公英
越過重重山嶺。還會有平原與湖泊,
居落與人。我不知道將會看到什麼,
一個廣闊的世界,更多風景靜默

相候。我只知道山泉會捎來他的聲音,說
我可以至死待在那裏,歇息或漫遊,
可是哪怕吃遍所有種類的果實,
我依然無法成為那個世界的一部分。

2022.3.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