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少年時代

(编辑过)


停電的下午跑去你家的蠶房,
聽蠶嚼桑葉沙沙如雨聲;
如輕柔的羽毛,在心上撓癢癢。
於是索性蜷縮在角落裏,陽光
照不到的地方,暗沉沉,我們不再
稜角分明,願意講起無聊的傻話,願意聽。

你說你想變成鳥兒,高貴
如鳳凰,非醴泉不飲,
一生尋找適合停靠的樹枝。
在找到之前,只好一直在空中
飛行,睡覺時也不忘鼓動翅膀。
我說我想要拥有一些有趣卻無用的
超能力,比如能够散發出好聞的氣味。
我會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打盹,清醒之時
身上停滿了麻雀和鴿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