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去鳳凰谷

(编辑过)

去鳳凰谷吧,紅尾伯勞說,離開這片竹林。
傳聞鳳凰是那裏的慷慨主人,他用翅尖碰一碰,我的歌聲便會更婉轉。
去鳳凰谷吧,四聲杜鵑說,飛過玉米地。
傳聞鳳凰的唾液會化成寶石,我要把它們鋪在窩裏,做一個昂貴的夢。
去鳳凰谷吧,翠鳥說,這條河已經太過渾濁。
傳聞鳳凰的尾巴上長滿小魚,我要將它們晒乾磨成粉,扔進溫泉裏做成一窩粥。
去鳳凰谷吧,灰喜鵲說,途經風的巢穴。
也許風會奪走我的羽毛,我相信鳳凰會贈給我一件更漂亮的衣裳。
去鳳凰谷吧,白鶺鴒說,尾巴朝著夕陽的方向。
傳聞鳳凰的腳印裏會長出蜷曲的紫木,我要停在上面思索,直到吐出一首詩。
去鳳凰谷吧,夜鷹說,不要再繼續吞食惡心的蚊蠅。
傳聞鳳凰的眼珠子是凝固的火焰,吃掉它我就能變成一顆星。
去鳳凰谷吧,黑卷尾說,忘掉流淌在電線裏的歌謠。
我要揀起鳳凰掉落的羽毛插在頭上,跳起迷狂的舞蹈,與神靈辯論。
去鳳凰谷吧,大山雀說,這裏的人不在意我的驍勇。
傳聞高貴的鳳凰其實不堪一擊,我會抓住機會啄破他的腦殼。
去鳳凰谷吧,蜂鳥說,不停鼓動雙翼令我疲憊至極。
傳聞鳳凰的肚子是舒適的墳場,我會緩緩滑下他的喉嚨,我是最甜的蜜。
去鳳凰谷吧,遊隼說,飛行途中醞釀一個願望。
可是我聽說鳳凰已經失蹤多年,我能否見到他?到底要不要出門?
去鳳凰谷吧,倉鴞說,像祖祖輩輩那樣,一次又一次。
等到那慷慨的主人終於歸來,映入我的眼睛裏,怨與愛才會了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