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穿胸民

(编辑过)

在我生活的地方只有綿綿的冬,
人們的心由巧克力製成。
濃烈的苦澀經過血管流遍全身,
緊隨其後會湧出濃度相當的甜。

生命的意義是保護心不讓它融化,
我們是上天的寵兒,此外別無所求。
教科書會一年年地告誡說太過悲傷
是可怕的錯誤,讓體溫升高;
還有太過喜悅、憤怒、恐懼。
於是我們擁有了平靜與祥和。

失去心的人遊蕩在曠野,
在雨中哭泣吼叫,在夜間發抖,
胡亂地將奇怪的東西塞在胸前,
(一片羽毛,一隻雛鵝,一顆橙)
每一本書的序言都會批判他們,
那些瘋狂與罪惡,
用各種專業術語,各種修辭方式。

我曾有一顆莊重輝煌的心,
公認的正確,沒有絲毫磨損。
某天我終於攢夠了理由,
將它一口吞掉了。
從那以後我不得不四處奔走,
尋找嶄新的心。

註:《山海經·海外南經》:「貫胸國在其東,其為人匈有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