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長生不老

(编辑过)

那時白雲會降落,臥在沙灘上。

海浪裏會涌出熟透了的果實,

我不得不將它們吃完,卻怎麼

也吃不完。世界緩慢

變成溫暖圓潤的橙紅色,也

就無法痛哭,不停滑倒,

驚飛了停在髪梢的伯勞。

我本以為她會一動不動停在那裏

直到頭髮變得順從,

我依然能將所有異想天開歸咎於自然捲嗎?

美人魚會在礁石上癡癡笑,她們喜歡

將重要的東西保存在鱗片裏,

然後安心遺忘,至死閃閃發光。

我卻始終未能學會丟棄的藝術,

只能保守諾言,永遠不忘記那些

可有可無的回憶,憋一口氣

便活到了一千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