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迷失

(编辑过)

我在你的掌紋裡迷失方向了親愛的,穿行

在一個個路口,尋找斷線的風箏

四面八方的風太大,它或許是

飛遠了,你的聲音蕩開,如湖上的漣漪

你說我適合在凌晨兩點哭泣,光從我身後

照來,而你適合在下午兩點發出一連串沒意義

的笑聲,滾動,跳躍,摔成碎片

我與你,我們

我們適合打破禁忌。比如

像那戴破帽子的旅行者,吹口琴

睡帳篷,下雪前告別木民谷,摘掉

所有寫著「禁止」的牌子。比如

像那梳洋蔥頭的小姑娘,不肯綁黑色

蝴蝶結,在喪禮表演悲傷,憤怒時就

哇哇大叫咬住壞人的腳脖子。比如

只是并排坐在這裡,你撫摸我,輕輕

撫摸我蜷曲的頭髮,我在你的掌紋裡尋找斷線的風箏

直到迷失,直到聽見你的聲音

灰喜鵲掠過天空,像墜落的尸體,雨也

墜落,數不清的小小的腳

踩過我的額頭鼻尖臉頰嘴唇手指

我張口,放出氤氳在我身體裡的姜黃色的雲

那是我的心,它要飛向你

別來,不許,不能,回去,他們說個不停

但它要飛向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