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漫遊者

我看這位漫遊者並不陌生(尼采)

我看這位漫遊者並不陌生
毛髪蔥蘢之時,他曾經
藏進我空洞的身體,低低哭泣
白頰噪鶥在頭頂辯論,呼喚聲
徒然翻滾。我將他抱緊如同一顆心
吞下他的恐懼,混雜陽光雨露
釀成糖分

我知道他亦是熱愛太陽的生靈
於炎夏於午後,他慣於
甩掉鞋子奔跑,追趕野兔蜻蜓
如今他仍然面容黑黝,那雙腳
寬闊如船,航行在島嶼之間
他已得到久久渴念之物了嗎?
他已放棄久久渴念之物了嗎?

在這裏人們早就將他遺忘
揮臂的姿勢未改,只有我
認出舊日友人。我願再度給予庇護
飲下他的傷懷,混雜月光糖分
灌進尚未乾枯的枝梢,生出葉子
明天我要將他松開如同一隻眼
讓他攜帶那最後一滴嫩綠
去往遠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