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太陽的碎片

(编辑过)

三足的金烏從太陽裏誕生的瞬間,便知曉自己的使命。她要飛到寒冷黑暗的邊緣之地,融化堅冰,解救一個古老的願望。那個願望似乎與宇宙的誕生有關,也暗示了許多細枝末節。譬如說,她或許可以因此弄明白自己為何不能穿草綠色的襯衣,或是弄明白自己的第三條腿到底長在哪裏。

沒想到剛抵達地球時,她便要燃盡了。不再是一團金色的火焰,變得如同普通的烏鴉,前些天竟然還有別的烏鴉向她求愛。她隱藏在山洞中,非常非常緩慢地呼吸,保存心中的火種。

這天夜裏她飛出山洞。她不敢白天出去,陽光會讓她痛哭,痛哭會消耗心頭的火苗。月光下她可以非常克制地悲愁與後悔。她不能責備太陽未能給她足夠的能量,是她自己太過張揚,四處潑灑,不懂細水長流。如今只能緊緊捂住瓶口,不敢有絲毫浪費。

可是存下來又能如何呢?路還那麼長,她已經無力繼續飛行。吸氣,暫停,呼氣,暫停。生命喪失意義,成為一種習慣。或許乾脆任由火焰熄滅,接受求愛,接受血肉的身體,讓黑色的羽毛落在水面上,作為普通的烏鴉了卻殘生?

月亮的光也是從太陽借來的,她立在高高的枝頭,展開翅膀,希望光芒中夾雜有來自太陽的訊息。她努力想要尋找一個答案。

這時候她聽到一個孩子的哭聲。聲音時遠進近,一直徘徊在林中。她太老了,心腸很軟,不由得飛去那個孩子身邊,詢問他哭泣的理由。

「我在林中採蘑菇,不小心忘了時間,天太暗了,我找不到回家的路。」那個孩子說。

「你家在哪裏呢?」

孩子年紀不大,但說話很有條理,聽他描述,金烏便明白了。她想了想,說道:「你別害怕,我會領你回家去。」

她長長地呼出一口氣,釋放心中的火焰,於是她又一次變得渾身通紅,一盞小小的燈。她在前方飛行,孩子靜靜跟在身後。到達森林邊緣時,她看到了不遠處村莊那隱隱的燈火。

「借來的東西,終究是要歸還的。」金烏心想。

她的身體逐漸黯淡,沒入黑暗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