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下雨天

(编辑过)

我還是和從前一樣喜歡下雨天出門,

撐著那把用了十年的舊傘。

我依然最愛瓢潑大雨時,那些喜歡晴

天的人,都被困屋裡,我便可以

獨自走路,雨水沿著褲腳往上爬,

鞋子裡是早已經灌滿了水。這是

我的好天氣,會讓我想起小時候,

漆黑寬廣的夜晚。雨聲嘩嘩在窗外

的夜晚,仿佛住在與世隔絕的孤島,

無人打擾,非常安全,距離所有

很遠,因此所有人都變得可愛,

我便能將他們逐個思念,甚至能

在最討厭的人身上發現優點。

當我想到你時,剛好經過海邊。

想到你說,可能直到今天,那隻鳥兒,

那隻名叫精衛的鳥兒,溺水而亡的小姑娘

化成的鳥兒,依然忙著填平大海。

於是我停下腳步,撿起石頭扔進海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