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份子
社科份子

What if we are still in 1984?

所以,可以隨便寫寫就好嗎?

"It's been unreal."

大家好,這裡是社科份子,還是個小屁孩,卻誤打誤撞地即將進入research的世界。

-----

研究所的結果出的差不多了,很幸運地上岸了,而且還是我非常想去的兩個program。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總是焦躁不安,睡不好、暴食、又胃酸噴發。還以為大四可以安安穩穩地度過呢。

不過某天早上跟蘇珊聊過之後,似乎稍稍解開這個謎了。

“The pandemic has made everything virtual, so it detaches from reality; but guess what, time goes on and we are proceeding.”

So true, very true. 

一年多,就這樣透過13寸的螢幕和世界溝通,難怪有種超現實的感覺。

-----

我正面臨一個抉擇,一個我以為會影響我很深的抉擇。不過,每次抉擇的時候,不都是這麼認為嗎?到頭來,心一橫,倉促地按下某個按鈕,讓時間繼續推著我往前走。

我好像一直都是這樣的人。老爸說,我只是因為還有選擇,所以不停猶豫,說我天生就是這個個性。不愧是我爸,還真了解我。

的確,我害怕做選擇,倒也不是害怕選到錯的,只是害怕選不到較好的,因為我不知什麼對自己才是比較好的。

但同時,我也不害怕做選擇。Cuz I’m gonna survive either way. 說真的,我很少後悔我做過的什麼選擇。不管選了哪個,或許回頭看的時候會覺得當初好像可以試試那個,選那個的話就會比較少煩惱。不過,好像也沒有對我的人生造成什麼不可逆轉的傷害。

畢竟,人生本來就是坑坑疤疤的。

-----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些欣羨文筆好的人。總是覺得腦袋裡面的想法明明很多,落筆時卻像毛線球一樣雜亂。於是決定開始練習,練習將雜亂的思緒紀錄下來,也許能成為日後做research的靈感(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